软件更新出包,Lexus 美国部分新车宕机

2016-10-24 14:34:00 来源: 互联网

5335984828_44714ebb01_z-624x416

随着时代进步,汽车上的电子系统与软件估能也越来越完整,但在此同时也增加了软件造成故障的困扰,过去电脑等硬件,偶有发生因为软件更新不当,造成升级后宕机或出线其他问题的现象,如今汽车也发生类似现象。

2016 年 6 月,凌志(Lexus)美国部分新车的车用资讯娱乐及导航系统发生宕机,使得车主们在社交网站上大肆抱怨,凌志母公司丰田(Toyota)很快确认软件的确有瑕疵,是因为更新有问题造成的,不过只影响娱乐与导航系统,车辆的安全系统与行驶系统并不受影响,丰田已经着手修补。

受影响的车辆范围尚未完全厘清,主要是凌志 2014 到 2016 年车款,只有安装特定版本“Enform”软件的车辆才有宕机现象。凌志表示,软件宕机车主应找经销商,重设系统后功能就能正常使用。

受到特斯拉采用远端无线固件方式为车辆更新修正问题、升级功能带动影响,各大车厂越来越常采用类似方式,特斯拉以外,宝马(BMW)、大众也已经于部分车款使用远端更新升级的方式更新车辆软件,以更新导航地图,改善或修正各项功能等,这样的方式也能节省车厂召回车辆重新安装软件的成本,市场研究公司 IHS 认为,2015 年远端更新为各车厂节省高达 27 亿美元,到 2022 年更可节省高达 350 亿美元,其中大部分将来自车载通信与资讯娱乐系统。

2015 年有 300 万辆车辆有远端更新功能,IHS 预期至 2020 年,主要车厂都会引进远端更新功能,2022 年将有 5,380 万辆车有远端更新功能。看来到时汽车更新出包的情况,恐怕会更加频繁了。

  • Software glitch wipes out Lexus navigation systems

(首图来源:Flickr/MIKI Yoshihito CC BY 2.0)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