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ype 创办人的新公司,想让自动化的机器人为商店送货

2016-10-25 17:45:00 来源: 互联网

14046081_2122558014635127_2173798537274097643_n-624x412

Starship Technologies 是一间来自英国的公司,而它们业务其实与不少公司想解决的问题类似──提升人类社会的物流效率。比较大胆的是,Starship Technologies 不像 Uber 等公司是透过共享经济,而是直接使用机器人。

Starship Technologies 的两位创办人先前创办的公司其实就是 Skype。而他们的新计划,是让一种类似小车的自动化机器人在旧金山湾区的零售店与市中心穿缩,完成“物流的最后一公里”。这种小机器人具有 GPS 和专利的地图程序,适合在郊区移动,然后把商品交给用户。

Starship Technologies

▲ 这种机器人正与奔驰合作,想一次运送大量机器人到近郊送货。(Source:Starship Technologies)

由于这种机器人的电量只能应付 2 哩的半径范围,为了增加移动的效率,Starship Technologies 也和奔驰的智能物流计划合作,想让奔驰的厢型车载着小机器人四处移动,然后在定点上释放一票机器人到周围送货。为了维护安全同时避免被打劫,机器人会在被人靠近碰触时录影,并发出警告信息,背后亦会有中控中心监管。

Starship Technologies 计划收取的运费为 1 美元到 3 美元,一次大致可以塞进两个购物带,但并未公开实际的容量。有趣的是,由于订价在 10 美元以下,Starship Technologies 的潜在对手正如预期会是人类──确切来说,是 Uber 与 Postmates 这类公司招募来的自由司机。

Starship Technologies

▲ 整部机器人的体积大约只有一台婴儿车的大小,因此单次载货量并不多。(Source:Starship Technologies)

此外,尽管许多物流创业与开发者看上的是无人机送货,例如 Amazon,但 Starship Technologies 认为比起无人机他们还是有个优势:安全。他们认为这种机器人只会以行人般的慢速走在人行道,因此不会像无人机一样有失速撞击周围的可能。

目前 Starship Technologies 已经获得公部门允许,能进行合法的道路测试。Starship Technologies 并打算在今年年底前于伦敦与美国东岸正式推出服务。

注:让人意外的是,这个机器人并没有名字。

  • San Francisco is getting tiny self-driving robots that could put delivery people out of a job
  • Skype co-founders launch a company with a mission to make local delivery free

(首图来源:Starship Technologies)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