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正吴呼吁夏普与 JDI 共组产业联盟,共同对抗韩国企业

2016-10-25 17:52:00 来源: 互联网

IMG_0729-624x416

半导体行业观察根据 《日本经济新闻》 的报导,新接任夏普 (SHARP) 社长的鸿海副总裁戴正吴,在 29 日接受媒体专访时表示,针对 OLED 面板产业,夏普希望能与日本液晶显示器大厂日本显示器 (JDI) 进行合作,共同开发产品,以集合日本的技术人员,组建联盟,对抗目前在 OLED 产业上具有竞争优势的韩国企业。不过,对此 JDI 方面表示仍一无所悉。

戴正吴在专访中表示,为了能与韩国企业展开竞争,应共同合作建立联盟,显示戴正吴对共同开发 OLED 面板的态度积极。戴正吴进一步指出,具体谈判将是今后的重要课题,而戴正吴也同时提到了日本产业革新机构的设立目的。他指出,该机构也是日本显示器的最大股东。“所以,为何要与夏普战斗?应该集合日本的液晶领域人才,共同开发,因为两家公司都继续经营下去。”戴正吴说。

目前,夏普获得鸿海入股之后,已经针对 OLED 面板产业投资了 2,000 亿日元,并且预定将于 2018 年进行正式量产。不过,由于韩国企业投资积极、日本获取制造设备日趋困难等原因,也陆续在讨论调整相关计划。

另外,在 OLED 面板的生产上,JDI 也计划进行量产。但由于 OLED 面板的研究开发和量产都需要巨额资金,而 JDI 的资金周转也出现恶化情况。对此,JDI 未来将请求日本革新机构提供金融支持,以摆脱资金环境困难的处境。由于苹果公司未来的新款 iPhone 手机都将采用 OLED 面板,因此面对市场的竞争,包括中国大陆与韩国的面板厂都正在加紧脚步进行投资,借以取得竞争优势。

(首图来源:《科技新报》摄)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延伸阅读:

  • 苹果 2017 年将下订 2 亿片 OLED 屏幕 三星独拿一半订单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