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海副总裁赴日召开会议,拟降低夏普亏损

2016-10-25 17:53:00 来源: 互联网

Sharp_MDJ0203-624x4381-624x438-1-624x438-624x438

半导体行业观察根据《日本工业新闻》的报导,在当前鸿海完成入股日本夏普(SHARP)的注资之后,夏普内部开始进行由鸿海主导的内部策略会议,而且将由新接任社长的鸿海副总裁戴正吴亲自召开,其重点就是要如何在 2016 年下半年完成减少亏损的目标。

根据报导指出,日本夏普这两天召开的策略会议,根据推测除了订定郭董所重视的面板与白色家电两项产品的成长战略之外,另外还将包括如何处理太阳能事业的方式。而戴正吴在飞抵日本大阪后曾经向日本媒体指出,对于夏普的重建计划,首要目标就是要及早回归到成长的计划上。而要达到这个目标,2016 年下半年就是要努力降低亏损,因此下半年将会非常辛苦。

已经在 8 月 13 日为夏普董事会日命为社长的戴正吴表示,为了改善公司的财务状况,夏普已经在 12 日购回优先股股权。而且,未来将执行员工激励计划,透过分红奖金的分配来鼓励全体同仁发挥更优异的表现。

另外,报导中也指出,戴正吴已经拟妥相关重建夏普的短、中、长期计划。首先,在短期计划部分,戴正吴的目标就是要让夏普能在短期内转亏为盈,让夏普可以依靠自己的力量持续经营下去。另外,再把夏普的管理经营带上正轨,使得业绩持续增长,并且降低生产成本下,让企业永续经营。

至于,在鸿海与夏普合作的部分,戴正吴希望借由夏普的品牌基础,借由鸿海的代工协助,持续在市场发挥价值,进一步抢占市场的占有率,使夏普的品牌能逐步赢回市场占有率。不过,针对员工所关心的裁员问题,戴正吴在事前并没有明确的指示。但是,日本媒体推测,这项问题在整个会议中将必然被讨论。而在会议结束后,也将会有所公布。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