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普 OLED 面板恐 2 年后才能供货 争取新 iPhone 订单鸿海有难度

2016-10-25 17:53:00 来源: 互联网

sharp-624x538

半导体行业观察根据国外媒体报导,日前才欢喜中国商务部审查通过,可以正式入资将日本夏普给娶回家的鸿海集团。原本预计鸿海希望用苹果设备代工厂的身份,为夏普争取 OLED 显示屏幕订单。但是,从供应链传来的消息表示,夏普早前研发的新型 OLED 技术,要 2 年以后才能投入使用。也就是,最快 2 年后夏普才有机会提供苹果 OLED 面板。

报导中指出,根据供应链知情人士表示,尽管鸿海的入资加速了夏普 OLED 显示屏幕的研发速度,但该专案至少要等待将近 2 年才能投入使用。这也就意味着,夏普要等到 2018 年才有能力量产未来 iPhone 所需要的 OLED 面板。此前,鸿海已经为夏普入资 2,000 亿日元进行研发。也就是说,2 年之后他们才能得到这项投资的回报。

报导中进一步指出,在 OLED 显示面板领域,日本夏普已经落后业界平均水准。比如在智能手机领域,韩国三星电子保持着一个几乎处于全球垄断的地位。而近期的消息显示,三星已经获得了苹果 OLED 屏幕的订单。不过,郭台铭并不这么认为,因为就夏普掌握的新 IGZO 技术,将能与三星的技术一较高下。而现阶段的问题,在于相关显示屏幕生产后,如何导入客户的供应链中采用,才是其重要的关键。

另外,苹果的长期伙伴日本显示器公司 (JDI) ,也准备提高 OLED 屏幕产量,继续保住苹果屏幕的订单。目前,该公司主要给苹果提供手机液晶显示屏幕。也就是说,如果鸿海富士康要想帮助日本夏普争取到苹果下代 iPhone 手机面板的订单,仍然有着不小的难度。

(首图来源:《科技新报》摄)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