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正吴正式接掌夏普,大裁员风暴将袭?

2016-10-25 17:53:00 来源: 互联网

Sharp_MDJ0203-624x4381-624x438-1-624x438

日本液晶面板大厂夏普(Sharp)宣布成为一家台资企业,已正式成为台湾鸿海的子公司,而鸿海副总裁戴正吴也正式接掌夏普、担任夏普社长一职,宣告夏普重整脚步正式启动。

夏普 12 日于日股盘后发布新闻稿宣布,鸿海已完成对夏普的出资、取得夏普约 66% 股权,正式成为夏普的母公司。

夏普并指出,高桥兴三已于 12 日辞去社长一职、并自当日起生效,而随着来自鸿海的资金到位,夏普也正式解除债务超过局面(截至 2016 年 6 月底为止债务超过金额为 853.17 亿日元),且瑞穗银行及三菱东京 UFJ 银行也将给予夏普 3,000 亿日元融资额度。

鸿海、夏普在 4 月 2 日签订契约,鸿海集团将斥资 3,888 亿日元取得夏普 66% 股权,不过因鸿海已在 3 月时支付 1,000 亿日元保证金给夏普,因此 8 月 12 日汇给夏普的金额应为 2,888 亿日元。

夏普并于 13 日发布新闻稿宣布,于当日举行的董事会上正式决议由戴正吴担任夏普社长一职、并自当日起生效;另外,高山俊明也于 13 日成为夏普董事。

除戴正吴、高山俊明之外,刘扬伟、中川威雄已于 12 日成为夏普董事。在夏普全部 9 席董事中,鸿海派人马占了三分之二席次(6 席)。

日本媒体 Sankei Biz 13 日报导,戴正吴等新经营团队计划在 10 月底汇整出重建计划,将对 OLED 面板进行投资;另一方面,考虑裁员 7,000 人,且今后也将进行营运合理化措施,其中可能包含将出售部分事业。

共同通信 13 日报导,戴正吴等新经营团队考虑裁员 7,000 人,目标为约 2 年时间转亏为盈。

日经新闻 13 日报导,在夏普内部,“正等着大裁员”的声音持续扩大。6 月初在中国深圳举行了夏普销售干部的会议,会中对于夏普销售干部不得要领的说明,鸿海董事长郭台铭暴怒称,“要说为什么还不把你开除、是因为还没出资。”

(本文由 MoneyDJ新闻 授权转载)

延伸阅读:

  • 改革奏功,夏普本业亏损狂缩 9 成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