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板价格急涨,液晶电视品牌厂下半年旺季促销添变数

2016-10-25 17:53:00 来源: 互联网

12285099704_8f56a2df59_z-624x417

半导体行业观察TrendForce 旗下光电事业处 WitsView 最新报告显示,2016 年第二季全球液晶电视总出货约 4,868 万台,季成长 1.2%。第二季即便有运动赛事的议题热炒,拉货动能却不如预期,加上中国传统品牌厂出货普遍下滑,使得全球液晶电视出货成长幅度有限。

WitsView 研究经理林钲顺表示,近期面板价格急涨,韩系与部分一线品牌厂面板采购策略转向,为维持工厂稼动率并确保渠道上架数,甚至不计成本也需保有足够面板供应,此举恐让部分品牌厂原先谈定为了年底感恩节促销而预备的面板价、量出现变化。拥有自家面板厂支持的品牌将在这一波缺货潮中展现出相对优势,然对于擅长在旺季以破盘价冲刺销量的其他一线品牌,今年恐面临严峻挑战。

海信、TCL 季出货大幅衰退两成,Sony 排名前进第四

韩系品牌三星电子与乐金电子今年第二季液晶电视出货持续领先,分别居第一、二名,出货量为 1,060 万台与 700 万台。第二季有欧洲杯运动赛事议题加持,但帮助不大,季出货仅微幅成长 1% 与 1.4%。

第二季海信、TCL 各别以 271 万台与 260 万台的出货排名全球第三、第五,季衰退来到 21.4% 与 18.8%。林钲顺指出,由于中国网络品牌今年将五一节庆促销提前开打,连带使中国传统品牌厂为巩固其国内市占,也纷纷提前于第一季备货,基期垫高导致第二季中国传统品牌厂出货呈大幅衰退。

日系品牌 Sony 在新机种铺货的激励下,第二季出货来到 265 万台,站上第四位置,季成长高达 10.4%。第二季为 Sony 新财年开始,将延续 2015 年经营策略,出货聚焦在高端、大尺寸机种,以整体获利为优先。

新闻稿

(首图来源:Flickr/Kārlis Dambrāns CC BY 2.0)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