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董开心了! 夏普 2016 年度财务将转亏为盈,获利 400 亿日元

2016-10-25 17:53:00 来源: 互联网

Sharp_MDJ0203-624x4381-624x438-1-624x438-624x438

半导体行业观察根据 《日本经济新闻》 的报导,在鸿海集团入股投资日本电子大厂夏普之后,一直努力优化财务状况。而最新消息指出,夏普预估截至 2017 年 3 月的 2016 财会年,将可达到获利 400 亿日元的状况。相较 2015 财会年度亏损 1,619 亿日元来说,达成了转亏为盈的目标,也是自 2013 财会年度以来,时隔 3 年的时间营收再度获利。而受此消息激励,19 日夏普股价大涨超过 10%。

根据报导指出,虽然夏普没有公开 2016 财会年度财务状况的预期计划。但是,夏普却是向合作的主要金融机构公布了相关的营运业绩目标,其目的在于请求这些金融机构协助其进行经营的重建计划。针对夏普的总体财务状况来说,财务报表上仍然有着过去 3 年的累积亏损。不过,累计亏损金额已经由 2015 财会年度的 2,559 亿日元,缩小到 400 亿日元左右。而对于夏普预计在 2016 财会年度能够达成获利,主要原因来自于退出低迷的北美电视业务,以及大幅裁员都对业绩做出了贡献。此外,在鸿海集团的主导下,生产成本也在进行削减当中。

Foxconn

报导中进一步表示, 2016 年 4 到 9 月份的合并营业损益,较 2015 年同期的亏损 251 亿日元已获得了改善。但这主要得益于重组的效果。不过,夏普的主力业务产品液晶面板的销售依然未走出低迷。因此,预计 2016 年全年的销售额将比 2015 年减少 20% ,金额来到 2 万亿日元左右。而且,一旦金额低于 2 万亿日元,这将是自 2001 年以来,时隔 15 年再次跌破 2 万亿日元大关。

sharp

过去,夏普针对液晶面板产业的过度投资,导致资金出现严重困难,最后引起了经营危机。2015 年夏天,夏普进行了 3,000 多名员工的提前优退计划。该人数为 2015 年日本全国裁员人数的 10%。而在 2016 年 8 月,鸿海集团完成投资注资后,开始调整采购商,并大力进行削减生产成本的计划。日前,鸿海集团副总裁、也是现任夏普社长的戴正吴,在 9 月给员工的公开信中指出,夏普将在 2016 年下半年实现营业盈利的目标,如今似乎已经完成了这样的承诺。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