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又要涨了!年内最大幅度

2016-09-30 17:13:00 来源: 互联网

明天9月1日又是成品油调价“窗口”。据市场预测,由于本次调价周期内国际市场原油平均价格涨幅较大,汽油、柴油价格将迎来较大幅上调,预计每升上调近0.2元。

数据显示,8月30日一揽子原油平均价格变化率为6.99%,据此测算汽柴油价格每吨将上调220元左右。

如果真的如此,这将是年内第六次上调国内汽柴油价格,也可能是涨幅最大的一次。

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研究人员赵公正说,8月中上旬开始的石油生产国口头干预市场,取得明显成效,国际原油价格上涨势头延续到本轮成品油调价周期。虽然此后油价缓慢回落,但本周期内平均油价仍大幅高于上期水平。

我国于2013年3月底出台完善后的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国内汽柴油价格根据国际市场原油价格变化每10个工作日调整一次,调价幅度低于每吨50元时不做调整,纳入下次调价时累加或冲抵。  

截至目前,今年汽柴油价格已经历16轮调价周期,其中3次下调,5次上调,2次因调价金额每吨不足50元“搁浅”,6次因国际油价低于每桶40美元的“地板价”不调整。

今年以来汽油价格每吨累计上调265元,柴油价格每吨累计上调255元。

油价又要涨了!年内最大幅度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