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一根手指打电话:这款手表做到了!

2016-09-30 17:15:00 来源: 互联网

很久没有在 Kickstarter 上看到令人亮眼的硬件了,直到看到腕带 Sgnl,据说能将你的手指变成手机!如下图:

用一根手指打电话:这款手表做到了!

这是一条手表的腕带,通过蓝牙和手机连接。当你要打电话前,先按一下表带上的按钮,然后将相应的手指放在耳朵内沿,就可以通话了。

用一根手指打电话:这款手表做到了!

想想看,将手指点在脑袋上说话的模样实在有点中二,像是《X 战警》里准备“脑人”的 X 教授。虽然没法像 X 教授那样可以读得人心,不过满足一下中二之魂也还不错啦。

用一根手指打电话:这款手表做到了!

除了中二,Sgnl 拿来打电话其实是靠谱的。首先你不用担心声音会被其他人听到,Sgnl 通过一个名为 Body Conduction Unit,简称 BCU 的部件来产生振动,然后将振动传递到你的耳朵。

用一根手指打电话:这款手表做到了!

这个 BCU 包含了一个促动器部件以及一个音频算法,前者会让你的身体产生低功率振动,后者则会选择性地放大语音信号,并调节波长。

当你将手指放到耳朵边缘,从手指尖传来的震动会在耳廓空间里创造出足够响亮的声音,并以骨传导的方式在身体内传递。所以,即使在非常吵闹的地方也没关系,Sgnl 还起到屏蔽噪音的作用。

用一根手指打电话:这款手表做到了!

作为一条表带,标配功能还有一个 App,上面闹钟提醒,应用推送、运动记录这些基础功能都配备了。

用一根手指打电话:这款手表做到了!

目前这个腕带依然在 Kickstarter 上众筹,现在已经获得超过 86 万美元啦,早鸟价早已经卖完,现在只剩基础套件 139 美元了。有兴趣的人还有 21 天的时间考虑!该公司打算在明年 2 月份出货!

好消息是 Sgnl 背后的公司 Innomlde Lab 隶属于三星电子,并且这个技术在今年 CES 大会和柏林举行 IFA 大会上都被展览一次,所以不用太担心被跳票。

Innomlde Lab 属于三星 2012 年成立的创业孵化器 Creative Lab。主要开发名为 Tip Talk 的新概念用户界面,从 Sgnl 这个产品也看出来,他们的产品方向就是用人类的身体部分来增强信号。

其他跟它在同一个孵化器的公司还有 Salted Venture,开发了可以监控和纠正走路姿势的移动应用 IoFIT,以及能将走路锻炼和优惠券结合的 WalkON 服务。三星给这些公司提供资金和技术支持。最棒的地方在于,如果公司做不下去了,三星表示员工还能回母公司工作。

但坏消息也有,这只是一条表带,所以你还得买一只手表,智能手表或普通手表都行。所以 Sgnl 腕带的意思就是,让你的普通手表变智能,让你的智能手表更中二。

安装的时候也要注意,无论你喜欢将手表戴左手还是右手,都必须保证 Sgnl 的对准 6 点的位置,这样才能发挥作用,如下图。

用一根手指打电话:这款手表做到了!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