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合收购 ARM 资金 日本软银接收中国子公司卖阿里巴巴持股收入

2016-10-18 15:19:00 来源: 互联网

softbank_buy_arm_20160726-624x383

半导体行业观察日本软银 (Softbank) 于 22 日宣布,日前出售中国电商巨头阿里巴巴股份的中国子公司,将透过股息分配的方式向母公司转移 2.37 万亿日元 (约合 236 亿美元) 的资金,而该资金将用于收购英国半导体公司 ARM的用途上。软银中国子公司此前出售了阿里巴巴的股份,获得了 100 亿美元收入。

日本软银在 2016 年 7 月 18 日宣布,将以 3.3 万亿日元(折合约 320 亿美元)的价格收购 ARM,并将透过日本瑞穗银行的融资贷款取得 1 兆日元的资金。因此,在获得中国子公司的转移资金之后,日本软银预计将有足够的资金完成对 ARM 的收购案。日本软银集团预计在获得足够的收购资金之后,收购 ARM 计划则希望能够在 2016 年 9 月底完成。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ARM 公司是苹果、诺基亚、Acorn、VLSI、Technology 等公司的合资企业。1991 年 ARM 公司成立于英国剑桥,主要出售芯片设计技术的授权。所以,目前全球的处理器与芯片设计或制造公司都是 ARM 的客户。 以 2016 年 7 月 27 日该公司所公布 2016 年第 2 季财报来观察,在智能手机处理器 ARM 核心比例上扬,以及智能手机图形处理器(GPU)Mali 授权持续扩大的情况下,ARM 第 2 季营收 3.87 亿美元,年增 9%。税前利润 1.3 亿英镑(约 1.87 亿美元),年增 5%,每股 EPS 8.6 英镑(约 12.38 美元),年增 18%。

至于,软银将在截至 2017 年 3 月底的这一财年中,把这笔由中国子公司转移进来的收入记为非运营收入。由于这笔转移支付在软银集团内部完成,所以软银的合并后税前利润很可能不会受到影响。不过,这可能会影响到软银税后的净利润表现。

(首图来源:SoftBank 官网)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