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浏览器再丢 4,000 万用户,只因火狐浏览器回温?

2016-11-04 17:05:00 来源: 互联网

102730128-624x339

根据 Net Applications 最新发布的报告,上个月 Internet Explorer 和微软 Edge 的总体用户市占仅为 28.4%,这个数字比 9 月下降了 2.3%。也就是说,目前有 4,000 万用户似乎正在放弃使用微软浏览器。

581bc3aa36221

从 2015 年开始,微软浏览器用户总数就一直在下降──2015 年 10 月份创下历史新低,用户市占仅 4.66 亿,这和 9 月份 5.06 亿的数字相比,少了整整 4,000 万。2015 年 12 月则例外──用户总数达 8 亿用户,创下历史新高。

这么看来,Windows 10 周年在 Edge 浏览器方面下的诸多苦功夫并没有被广大消费者理解──微软方面为了最佳化使用者体验,在浏览器上增加了很多拓展功能,其中包括 AdBlock 功能等。

与之形成鲜明反差的是,同期 Mozilla 火狐用户市占成长了 2%,目前已经达到 11.1%。这个数字说明,广大用户已经将火狐视为 Edge 强大的替代品。做为另一家巨头,Google Chrome 浏览器 10 月的用户份额达到了 55%,比上个月增长了 0.6%。

(本文由 雷锋网 授权转载;首图来源:Flickr/marcyscreed2013 CC BY 2.0)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