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刚Q3税后净利季增3倍、EPS 1.65元;Q4营运续看旺

2016-11-10 16:17:00 来源: 互联网

simonchenadata-624x832

中国台湾地区内存模组厂威刚公布第三季合并营收58.71亿元,季增16%,年增20.9%;毛利率16.69%,季增9.42个百分点;归属母公司净利3.53亿元,季增3倍,年增3.9倍,每股盈余1.65元。威刚前三季合并营收158.12亿元,年增5.6%;毛利率10.73%,年增4.79个百分点;归属母公司税后净利5.61亿元,顺利转亏为盈(去年同期亏损1.67亿元),每股盈余2.62元。

对于内存市况看法,威刚表示,DRAM与NAND Flash供给吃紧情况短期应无法解决,价格可望持续劲扬,其中,预估DRAM需求至农历春节期间仍将维持畅旺,NAND Flash供不应求的态势至少到明年上半年仍难以纾解;至于公司受惠于供应商的支持,以及客户需求一路升温,预估第四季营运可望优于第三季表现,登上今年高点。

威刚也指出,DRAM及NAND Flash价格自2016年下半年起呈价量俱扬的多头格局,公司于第三季除了出货稳步攀升带动合并营收季增16%外,也受益于经营团队的提早布局,自第三季起陆续接获美国、中国大陆、日本及拉丁美洲等地重要客户大单,使公司于产业景气回升的波段中,也同享低价库存及供货无虞的优势,带动本业获利大幅跃升的动能;同时,此期间也推动威刚于全球市占率大幅提升,预期有利公司于明(2017)年扩大市场版图。

(注:本文默认货币单位为新台币 1元新台币≈0.21元人民币)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