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天堂全力推 Switch,宣布近期停产 Wii U

2016-11-11 19:12:00 来源: 互联网

wii-u-624x475

日经新闻 11 日报导,任天堂(Nintendo)正式宣布将在近期内停产供日本市场需求的 Wii U 游戏机,之后公司资源将集中在预计 2017 年 3 月开卖的次代游戏机“Nintendo Switch”上。

因缺乏畅销游戏软件加持,Wii U 于 2012 年开卖以来销售惨淡,截至 2016 年 9 月为止全球累计销售量仅 1,336 万台,相较于前代机种 Wii 全球累销破 1 亿台,Wii U 的销售表现只能用“惨不忍睹”来形容。

报导指出,任天堂在日本市场停产 Wii U 后,待库存售罄就将结束 Wii U 的销售业务,不过仍将持续提供游戏软件销售、网络服务以及顾客支持等业务,至于海外市场部分,目前任天堂尚未针对何时停产做出任何声明。

日本媒体 buzzap 11 日报导指出,Wii U 从开卖来仅约 4 年时间就宣布将停产,也让 Wii U 将成为近年来罕见的“短命鬼”游戏机,比任天堂之前推出的“Nintendo 64(1996 年至 2001 年)”、“Nintendo Gamecube(2001 年至 2006 年)”还短命。

(本文由 MoneyDJ新闻 授权转载;首图来源:任天堂)

延伸阅读:

  • 任天堂全新主机 Nintendo Switch 发布,介于平板与主机间的新产品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