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能源骗补最大罚单!金龙被狠罚8亿 取消资质

2016-11-21 11:00:00 来源: 互联网

10月中旬,金龙汽车发布公告,称接到财政部通知,其子公司苏州金龙因为新能源车骗补而被处以重罚,追回补贴资金以及被处罚资金合计高达约7.79亿元,与此同时,苏州金龙还被取消中央财政补助资格。

现在,这张中国史上最大的新能源骗补罚单正式坐实!

金龙汽车11月20日晚间发布公告,控股子公司金龙联合汽车工业(苏州)有限公司(简称:苏州金龙)收到工信部下发的《工业和信息化部行政处理告知书》(工装函[2016]513 号,以下简称“《告知书》”)。

公告显示,2016年10月,财政部向工信部抄送了《财政部行政处罚事项告知书》(财监函[2016]6 号),确认苏州金龙公司申报2015年度中央财政补贴资金的新能源汽车中,有1683辆车截至2015年底仍未完工,但在2015年提前办理了机动车行驶证。不符合申报条件,涉及补助资金5.19亿元。

对此,财政部将追回苏州金龙2015年中央财政补助预拨资金5.19亿元,并对其作出违规问题金额的50%即2.59亿元的罚款。同时从2016年起取消公司中央财政补助资格,何时恢复将视整改情况,并按照程序重新予以审批

同时,工信部也将依照法规,对金龙公司做出以下处理:

一、责令苏州金龙公司停止生产和销售问题车型。

二、暂停苏州金龙公司申报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资质,并将问题车型从《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予以剔除。

三、责成苏州金龙公司进行为期6个月整改,整改完成后,工信部将对整改情况进行验收。

金龙汽车表示,苏州金龙公司自2016年9月8日起已停止生产和销售问题车型。同时放弃陈述和申辩的权利,苏州金龙公司将按照工信部的要求进行整改,以尽快恢复苏州金龙公司申报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资质

中国新能源骗补最大罚单!金龙被狠罚8亿 取消资质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