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芯通半导体北京研发中心暨北京华芯通半导体技术有限公司启用

2016-11-21 11:17:00 来源: 互联网

  11月18日,贵州华芯通半导体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芯通半导体”)宣布正式启用位于北京望京地区的北京研发中心。作为华芯通半导体全资子公司的北京华芯通半导体技术有限公司亦落户该地区并举行了盛大的开业典礼。贵州省贵安新区领导、美国高通公司及华芯通半导体企业高层及相关负责人员共同出席了开业典礼并为北京研发中心揭牌。华芯通半导体北京研发中心的启用和北京华芯通的成立,是华芯通半导体企业发展历程上的重要里程碑,此举亦进一步彰显华芯通半导体持续发力布局中国服务器芯片市场,以创新计算技术塑造核“芯”竞争力、推动中国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信心和实力。

  贵州省贵安新区党工委书记马长青

  美国高通公司全球总裁德里克·阿博利(Derek Aberle)

  华芯通半导体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欧阳武

  华芯通半导体技术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汪凯博士

  嘉宾出席开业典礼并为北京研发中心揭牌

  贵州省贵安新区党工委书记马长青、美国高通公司全球总裁德里克·阿博利(Derek Aberle)、美国高通公司中国区董事长孟樸、美国高通公司全球高级副总裁阿南德(Anand Chandrasekher),以及华芯通半导体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欧阳武、首席执行官汪凯博士等出席了庆典仪式,并向现场来宾通报华芯通半导体取得的进展。

  贵州华芯通半导体技术有限公司由贵州省人民政府与美国高通公司共同出资设立,从成立之初就以“技术为主导、人才是核心、倡导社会责任”为企业发展理念,依托高通公司许可的服务器芯片核心技术,通过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重点针对高端服务器芯片指令集CPU微结构、多核互连、SOC等关键技术开展攻关,开发适合中国市场的先进服务器芯片产品,力求通过取得技术及商业上的成功,更好服务中国大数据产业。

  贵州贵安新区党工委书记马长青指出:“国家对贵州发展大数据寄以厚望,贵州省委、省政府把大数据作为两大战略行动之一,作为全省弯道取直、后发赶超和寻找‘蓝海’的战略引擎。作为以大数据为引领的电子信息产业的基石,抓住了服务器芯片就抓住了大数据核心业态的关键,希望华芯通半导体以及北京华芯通半导体技术有限公司加快推进与美国高通公司合作项目,以先进制程、设计研发为起点,尽快研发生产出自主安全可控的芯片产品,为贵州、贵安新区大数据发展增添核心动力,为集成电路产业的生产方式、商业模式和增长模式创新,提供更多有益的探索。”

  贵州华芯通半导体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欧阳武表示:“海量数据存储、运算、处理等方面的严峻挑战,直接带动服务器市场的巨大需求,推动中国服务器产业的快速发展。同时,服务器芯片作为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领域发展进程中无法避开的核心环节,市场规模将实现持续提升。未来,华芯通半导体将进一步借助美国高通公司在技术创新方面的强劲实力,在中国集成电路电路产业中不断完善布局和投入,为中国集成电路产业提速发展注入更多‘芯’动力。”

  贵州华芯通半导体技术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汪凯博士表示,“在北京启用研发中心并为北京公司成立揭幕,展现了华芯通半导体‘用芯驱动世界, 创建可信互连未来’的企业愿景和使命,同时亦体现了华芯通半导体持续深耕并推动中国半导体产业发展的承诺,更重要的是彰显华芯通半导体在中国半导体市场的产品研发进程和客户服务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依托北京人才及地区优势,华芯通半导体将在消化、吸收高通公司先进服务器芯片技术的基础上,以全球视野进行选拔和引进高端人才,积极构建生态系统为中国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创造价值。”

  华芯通半导体自2016年1月成立以来,进展顺利并按预定计划稳步发展:5月初与美国高通公司顺利完成第一批服务器开发平台的交接,5月25日精彩亮相2016中国大数据博览会,7月获得ARM®v8-A架构授权,同时一直持续不断构建和完善公司管理层及技术研发团队。相信华芯通半导体将凭借对国内服务器芯片产业的深入洞察和独到见解,通过创新绿色技术打造属于中国的先进企业级服务器芯片,成为中国服务器芯片产业生态系统的重要生力军。

来源:            

责任编辑:mooreeli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