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光财报、财测优,氮气供应受阻恐让本季 DRAM 生产缩

2018-03-23 14:00:25 来源: TechNews
micron-allen_texas-624x416

美国存储器大厂美光科技(Micron Technology Inc.)于 22 日美国股市盘后公布 2018 会计年度第二季(截至 2018 年 3 月 1 日为止)财报:营收年增 58%(季增 8.1%)至 73.51 亿美元,优于 2 月 5 日发布的上修后预估区间中间值(72.75 亿美元);非一般公认会计原则(Non-GAAP)每股稀释盈余年增 213%(季增15%)至 2.82 美元,优于公司发布的上修预估区间(2.70-2.75 美元)。根据 Thomson Reuters I/B/E/S 的调查,分析师原先预期美光第二季营收、Non-GAAP 每股稀释盈余各为 72.8 亿美元、2.74 美元。

(Source: 美光 )

MarketWatch 报导,尽管 20 日发生的氮气供应受阻事件,恐将导致本季 DRAM 生产缩减 2-3%(注:美光预期下周内可完全复工),但美光最新提出的财测依旧优于预期。美光预期本季 Non-GAAP 营收将介于 72.0-76.0 亿美元之间(中间值为 74 亿美元)、Non-GAAP 每股稀释盈余预估约 2.76-2.90 美元(中间值为 2.83 美元)。根据 FactSet 的调查,分析师原先预期美光第三季营收、Non-GAAP 每股稀释盈余各为 72.9 亿美元、2.64 美元。

美光CEO Sanjay Mehrotra 22 日在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因应供给吃紧,美光计划在新加坡扩产,预计 2019 年 10-12 月将可投产。此外,美光也将扩大日本广岛厂规模,预计 2019 年初即可投产。

根据美光 22 日发布的投影片资料,2018 会计年度第二季旗下运算与网络事业单位营收年增 93%(季增 15%)至 36.9 亿美元,营收占比自一年前的 41% 升至 50%,当季营益自一年前的 7.36 亿美元暴增至 23.3 亿美元。美光指出,来自游戏、加密货币挖矿的绘图存储器需求相当强劲。

美光 2018 会计年度第二季整体 Non-GAAP 毛利率报 58.4%,本季预估将介于 57-60% 之间。

费城半导体指数成分股美光 22 日在正常盘下跌 3.52%、收 58.92 美元;盘后续跌 2.92% 至 57.20 美元。年初迄今(截至 2018 年 3 月 22 日收盘为止)美光股价上涨 43.29%,高居费半 30 支成分股之冠,远胜费城半导体指数的 9.25% 涨幅表现。

(本文由 MoneyDJ新闻 授权转载;首图来源: 美光 )

文章来源:http://technews.cn/2018/03/23/micron-financial-reporting-q2/

责任编辑:moneydj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