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诺日产商谈合并成为单一大型上市公司

2018-03-30 14:00:23 来源: TechNews
14232501874_6f37299008_z-624x373

根据《彭博社》引用知情人士的消息报导指出,法国车厂雷诺 (Renault) 与日本车厂日产 (NISSAN) 目前正在讨论两家公司合并的可能。一旦达成协议,则两家公司将从目前双方互相持股的状态,正式合并成为一家独立的上市公司。

报导指出,雷诺日产联盟在 2017 年正式击败日本丰田 (TOYOTA) 车厂,成为仅次于德国大众 (Volkswagen) 的全球第二大车厂。目前雷诺的市值约 360 亿美元,日产的市值则约为 430 亿美元。而当前雷诺持有日产 43% 股权,而日产则持有雷诺 15% 的股权。两间公司的共同主席 Carlos Ghosn 目前正处理合并的事宜,预料未来将会继续 Carlos Ghosn 管理合并后的公司。

报导进一步指出,知情人士表示,两家车厂讨论的交易形式,基本上是雷诺的股东和日产的股东分别获得新公司的股份。而且合并后的汽车公司,也可能维持在日本和法国各有总部。不过,现在法国政府亦持有雷诺 15% 股份,这样的情况为这次合并增加难度。为解决这样的问题,也可能仿效意大利车厂飞雅特 (FIAT) 与美国车厂克莱斯勒 (FCA US LLC) 合作的方式,将公司总部设于英国伦敦或荷兰。据了解,该项合并案谈判已经进行了数个月,目前尚未做出最后的决定。

雷诺日产联盟在 2017 年 4 月份也整合了日产为最大股东的三菱汽车 (Mitsubishi Moto),使得该联盟在 2017 年的汽车整体销量达到了 1,060 万台,仅次于大众汽车的 1,070 万台。未来,该联盟希望借由成立单一公司的方式,将营收成长到 2022 年的 122 亿美元。不过,对于这样的报导,雷诺日产联盟的发言人表示,不对传言和猜测发布评论,而法国财政部发言人及日产和雷诺各自的发言人也都不予评论。

而受到合并消息的刺激,雷诺汽车 28 日在法国股市的股价大涨达到 8.3%,创下十多年来的最大盘中涨幅。而日产则是在收盘时股价小跌,跌幅为 0.45%。

(首图来源: Flickr/Mike Mozart CC BY 2.0))

文章来源:http://technews.cn/2018/03/30/renault-nissan/

责任编辑:Atkinson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