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光展锐CEO曾学忠:三到五年力争成为5G领先泛芯片巨头

2018-04-11 14:00:44 来源: 老杳吧
4月9日-10日,第六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在深圳举办。
展会期间,紫光集团全球执行副总裁、紫光展锐CEO曾学忠在接受包括21世纪经济报道在内的媒体采访时表示,“新的紫光展锐的目标是通过三到五年的努力,在国家大环境和集团的支持下,成为世界数一数二的5G领先泛芯片巨头。”
这也是曾学忠离开中兴、上任紫光后首次接受媒体采访。2017年4月,曾学忠离开中兴加盟紫光。11月,曾学忠出任展讯CEO.2018年1月19日,紫光集团旗下展讯和锐迪科正式完成整合,曾学忠出任展锐CEO。
关于离开中兴他表示,未来的20年或者30年是新IT和半导体行业的又一个黄金周期,对全球的价值都是无与伦比的。通信行业则相对平稳。
从终端厂商进入上游芯片厂商,他表示更能站在客户的角度思考。对芯片的方向更清楚,战略方向上会更坚决。围绕融合在组织上也做出了调整,内部管理也做了一些变化。
此次展会上,紫光集团展出了紫光展锐的5G原型机Pivlot-V2平台,为5G试验及验证提供终端样机的解决方案,同时支撑展锐5G芯片的研发和验证
此前,紫光展锐与英特尔达成在全球5G战略上的合作,将面向中国市场联合开发基于安卓生态及主流架构的高端5G智能手机平台。自主创新方面,据了解,展锐目前也集聚了几百人的团队在进行5G芯片的研发。
曾学忠介绍,紫光集团正在利用重大历史机遇,在战略上加速人工智能、5G布局。“除了手机芯片之外,还有原来锐迪科的产品和展讯非手机产品的泛芯片,包括电视芯片、物联网、汽车电子、蓝牙、周边射频器件等。紫光国芯在身份证、信用卡和银行卡等一系列芯片上也是中国第一,所以我们希望利用5G的机会打造成全球一流的泛芯片设计巨头。”
关于AI,他介绍,展锐作为主芯片的设计商,投入力度非常大。“国家的重大发展专项已经同意由我们承接自主专项,相当于基础技术到未来的商业我们都有积累。”
此次展会上,紫光还展出了紫光展锐研发的芯片SC9850KH。据介绍,这是国内首家、全球第二家拥有自主嵌入式CPU关键技术的LTE手机芯片平台,是中国手机CPU芯片设计领域的一项重大突破。

文章来源:http://laoyaoba.com/ss6/html/08/n-668808.html

责任编辑:星野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