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半导体营收10强:Nvidia首进榜单,MTK落榜

2018-04-13 14:00:17 来源: 官方微信

来源:内容来自MoneyDJ,谢谢。


IHS markit 日前公报了半导体销售最新榜单,数据显示,2017年全球半导体产业销售额年增21.7%至4,291.08亿美元、创14年以来最高升幅。官方数据显示,2018年2月美国半导体和相关电子元件指数年增8.2%(月增2.1%)至151.8(2012年=100,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创1972年开始统计以来新高,年增幅创2015年1月以来最高。


市调机构IHS Markit指出,Nvidia去年营收首度挤进全球半导体供应商前十强,为高通之外第二家进榜的无厂半导体厂。


IHS Markit首席科技分析师Len Jelinek表示,Nvidia去年营收来到85.7亿美元,已足够踹下联发科(2454),成为全球第十大半导体厂。


纯无厂半导体厂史上就只有高通、Nvidia与联发科三家的年营收曾打进前十。其中,高通从2007年首度打入前十后就年年榜上有名,至于联发科则是在2014、2016年两度进榜。



ihs markit同时指出,三星电子(南韩)在2017年取代英特尔(美国)成为全球半导体业新霸主、2017年销售额年增53.6%至创纪录的620.31亿美元,占全球芯片市场14.5%的比重。


拱手让出长达25年芯片冠军头衔的英特尔(intel corp)2017年销售额年增11.7%至614.06亿美元,全球销售额占比报14.3%。英特尔即将于2018年7月庆祝成立50周年。


南韩另一家芯片大厂sk hynix 2017年营收增幅居前20大厂商之冠,营收年增81.2%至266.38亿美元,市占率排名自第5名晋升至第3名。


今年迄今(截至2018年3月28日收盘为止)股价涨幅(25.22%)居费城半导体指数30支成分股之冠的美光(micron technology)2017年营收增幅在前20大厂商当中仅次于sk hynix,年增79.7%至228.43亿美元。


2017年全球半导体产业第5-10名厂商依序为博通(broadcom ltd.)、高通(qualcomm)、德州仪器、东芝、nxp以及nvidia。在这六家厂商当中,nvidia营收成长幅度最高、2017年年增42.3%至85.78亿美元,市占率排名自第13名晋升为第10名。


ihs markit指出,记忆体ic是成长最为强劲的产业类别、2017年增长60.8%。dram、nand双双创下10年来最高增长纪录,销售额分别年增76.7%、46.6%。ihs markit记忆体与储存资深主任craig stice指出,尽管价格可能会显著下跌、但nand市场今年仍可望创下史上最高销售额纪录。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1556期内容,欢迎关注。

R

eading

推荐阅读(点击文章标题,直接阅读)

台湾大厂占九成利润,国内封测业如何突破?

曾学忠谈紫光展锐:10年内成为世界一流的Fabless

自主存储芯片,市场与政策,中国的话语权在哪里



关注微信公众号 半导体行业观察 ,后台回复关键词获取更多内容

回复 兆易创新 ,看与兆易创新公司相关的文章

回复 摩尔定律 ,看更多与摩尔定律相关的文章

回复 材料 ,看更多与半导体材料相关的文章

回复 面板 ,看更多面板行业的文章

回复 晶体管 ,看更多与晶体管相关的文章

回复 晶圆 ,看晶圆制造相关文章

回复 士兰微 ,看更多与士兰微公司相关的文章

回复 封装 ,看更多与封装技术相关的文章

回复 展会 ,看《2017最新半导体展会会议日历》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阅读原文了解摩尔精英

责任编辑:官方微信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