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发行大老 Sony 与华纳,接连脱手高比率 Spotify 股份

2018-05-09 14:00:51 来源: TechNews
music-on-your-smartphone-1796117_1280-624x416

当音乐串流服务 Spotify 逐步起飞、挑战市场时,全球知名音乐发行公司都急忙出钱投资、收购 Spotify 股份。但当 Spotify 愈茁壮成为一家上市公司后,他们却急着卖出持有股份。

上周,拥有 Spotify 最多股份的音乐发行公司 Sony,宣布卖出持有的一半股额,约为 7.5 亿美元。

前日,华纳音乐也宣布卖出持有的 75% Spotify 股份,大约为 4 亿美元。

华纳音乐CEO Steve Cooper 在财报会议表示,抛售 Spotify 股份并不代表不看好这个串流音乐平台的未来发展,「我们是家音乐公司,天性就不是上市公司股份的长期持有者。」

「我们对串流音乐订阅服务的成长非常乐观,这个市场才刚开始扩展到全球规模,我们很期待 Spotify 在整体市场成长中的角色。」Steve Cooper 说。

4 月,Spotify 正式成为公开上市公司,当时公司总市值约 300 亿美元。

最近,这家初生的上市公司公布第一次财报,虽然用户成长数如 Spotify 事先预期,但他们相对保守、注重长期发展的成长策略以及赤字,却让投资人失望。据华尔街数据,Spotify 目前公司市值已下降到 270 亿美元。

在音乐串流市场,Spotify 还面临强势竞争者如苹果 Apple Music、电商亚马逊 Amazon Music 等服务。

  • The big music labels are selling big chunks of their Spotify stakes
  • Big music labels sell over $1 billion in Spotify shares but insist not concerned about company’s future

(本文由 数位时代 授权转载;首图来源: pixabay )

文章来源:https://technews.cn/2018/05/09/the-big-music-labels-are-selling-big-chunks-of-their-spotify-stakes/

责任编辑:数码时代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