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芯片阵营再添生力军 贵州华芯通“昇龙”出山

2018-05-29 14:00:44 来源: 老杳吧
5月27日,记者从贵州华芯通半导体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芯通”)获悉,本届数博会上,该公司正式发布其Arm架构服务器芯片品牌–昇龙(StarDragon),中国国产芯片阵营再添生力军。
在极具行业影响力的“Arm服务器产业生态高峰论坛”上发布,昇龙成为本次论坛的一大亮点。昇龙处理器是华芯通第一代服务器芯片产品,采用目前国际上先进的10纳米工艺,在性能上媲美国际市场中高端服务器主流芯片产品水平。昇龙处理器携带遵照我国“商用密码算法”标准自主开发的密码模块及软件解决方案,在保证产品高性能、低功耗特点的同时,大大提高应用中的系统安全性、自主性和可控性。
华芯通半导体CEO汪凯博士在解读“昇龙”品牌理念时表示:昇龙(StarDragon)取意“逐星之龙”。致力于建立国际一流的服务器芯片企业,立足贵州辐射全国,进而服务全球,推动中国服务器处理器技术和集成电路产业的发展。
华芯通半导体由贵州省及美国高通公司共同出资成立,注册地为贵州贵安新区,在北京和上海设有分支机构。华芯通半导体专注于设计、开发并销售供中国境内使用的先进服务器芯片。贵州华芯通半导体技术有限公司的成立有助于推动中国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提升中国芯片产业开发及设计能力,以及推动并实现中国“强芯梦”。
华芯通“昇龙”服务器处理器芯片样品及晶圆,已在数博会1号馆的华芯通展台亮相。(记者 周强)
责任编辑:星野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