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届高考很难发挥?小米一加支付宝和段子手总能找到切入点

2018-06-08 14:00:18 来源: TechNews
555

一年一度的高考大戏正在上演,6月7日各地高考作文题目已经全部出炉。与去年“移动支付”、“共享单车”的上榜相比,今年高考作文题乍一看和科技没有多大关系,但这不影响科技企业在很难发挥的条件下,强行找到切入点,解读作文题目。

支付宝这次虽然遗憾没能押题目,但接受到了粉丝的“安慰”:北京卷作文题《绿水青山图》,蚂蚁森林算吗?不过评论区里,清醒的网友表示,太牵强了。

1

▲ 支付宝“强行”押题(Source:微博)

小米与一加则瞄准了全国卷I的“2035年”,它们发挥硬件公司的想象力,描述了2035年未来世界的科技产品将是什么模样。

222

▲ 一加手机“强行”押题(Source:微博)

一加手机发布的海报文案是,Hello 2035。很高兴陪伴未来依旧18岁的你。图片中无人机送快递的未来场景值得期待,不过到了2035年智能手机还是刘海全面屏的话,坦白说一些网友会生气的。

小米公司则描绘了2035年电饭菜汤煲、净化大厦、闹钟机器人、扫地机器人、自拍无人机这些来自未来的硬件产品

4

▲ 一加手机“强行”押题(Source:微博)

6

▲ 一加手机“强行”押题(Source:微博)

7

▲ 一加手机“强行”押题(Source:微博)

8

▲ 一加手机“强行”押题(Source:微博)

另外一边,段子手也纷纷出没,围绕高考这一热度话题贡献段子,娱乐大众。今年稍有不同的是,今日头条、腾讯与新浪微博三家企业不幸“躺枪”。

由于今日头条VS腾讯的“头腾”大战还在进行中,高考首日就有两条段子分别针对这两家公司。一个是“考前忙拍抖音,女生考试迟到追悔莫及”,今日头条旗下抖音已经发布辟谣声明,表示这一消息是旧闻,那时抖音还没推出。另一则段子是,“考试失利,男生奔溃痛斥‘吃鸡’”,腾讯也要表示摊手。

当然,和新浪微博的“杀伤力”相比,这都是小事情。有段子手表示,“一位高考考生喜欢用手机刷微博,看到刷出的新微博还是6月6号,以为明天才考试,错过了一天考试”。

很好,新浪微博不按时间线排序的方法,被“黑”了个体无完肤……

3

▲ 段子手出没,腾讯今日头条新浪微博躺枪(Source:微博)

(首图来源:央视新闻)

责任编辑:秦 妍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