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拉动 上半年全球电视出货年增7.3%

2018-07-28 14:01:11 来源: 老杳吧
世界杯备货拉动今年上半年全球电视出货量,群智咨询调查数据显示,上半年全球平板电视出货量为 1 亿 641 万台,年增 7.3%,第 3 季度进入促销季备货期,加上面板价格上升趋势,通路商积极下单,预估全球出货年增 3-4%,群智咨询提醒 ,因对终端实际销售恢复程度及库存去化程度仍保有疑虑,第 4 季恐面临一定的库存风险。

群智咨询指出,较低的面板价格让上半年电视成本较去年同期低,加上去年同期出货基数低,上半年全球电视出货规模较去年成长;统计上半年全球电视品牌出货,三星电子上半年出货量 1832 万台,夺下冠军,年减 1.5%,三星从去年开始, 经营策略转变为从量到利为主,积极推进 65 吋、75 吋、82 吋等超大尺寸产品,虽然上半年出货数量下降,但出货面积年增 5.5%。

LGE 上半年出货量 1309 万台,年增 6.3%,其中 OLED TV 出货量为 73 万台,OLED TV 内部占比为 5.5%;群智咨询表示,LGE 近两年销售策略可总结为为两个方面,首先以布局 OLED TV 提升品牌形象,预计今年 OLED TV 销售量有望达 170 万台; 其次,积极深化与 BOE 等面板厂商合作,分散供应链,降低成本,追求利润的最大化,据 LGE 财报公布,今年第 1 季 Home Entertainment(主要业务为 TV) 营业利润率达 14% 。

TCL 上半年出货量 1265 万台,年增 34.1%,TCL 近两年在全球 TV 市场增长速度非常快,主要是在中国和美国市场积极推动 65 吋及 55 吋等大尺寸产品,另外在东南亚及其他新兴国家积极销售 32 吋及 43 吋等中小尺寸产品。 其代工业务由于小米及其他海外管道客户订单稳定增长,今年上半年出货量 526 万台,内部比重高达 40% 以上。

海信上半年出货量 701 万台,年增 10.1%,海信今年在采购和销售方面非常积极,今年 2 月开始积极增加采购量,同时积极促销;上半年出货由于世界杯和 618 促销成长,但是,目前品牌库存较高;第 3 季度面板价格上涨,海信低价库存, 有望冲刺销量,第 3 季库存消化与否将影响第 4 季经营状况。

夏普上半年出货量 466 万台,年增 26.7%,中国市场价格战带来其销售压力陡增,销售量同比有所下降,但是在东南亚和欧洲地区的增长带动其增长。

小米上半年出货量为 316 万台,年增 400% 以上,成为市场上增幅最大的品牌,其中中国市场出货 260 万台,印度市场出货 56 万台;小米在近两年积极扩张线下管道,推出高性价比产品,品牌影响力稳步提升。 小米电视销售量较高的尺寸为中小尺寸,32 吋和 43 吋占其内部占比 50% 以上,主要是与主流品牌避开竞争,成功扩张市场。


责任编辑:Sophi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