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 Pixelworks推全新移动显示方案,助力智能手机下一波创新

2019-03-19 14:00:17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在经历了了梦幻般的辉煌十年之后,智能手机的创新能力开始逐渐下滑。对于消费者来说,也逐渐开始找不到升级手机的理由,这也是现在智能手机销售不景气的原因之一。

但因为智能手机是个大市场,因此各大上游厂商正在配合终端厂寻找手机的新创新点,如最近火热的5G和折叠屏,就是两个突破点。而在Pixelworks移动市场副总裁Peter Carson看来,手机端视觉体验的提升会是将来手机产业的一个重要创新点, Pixleworks则正好是这个领域的佼佼者。

Pixelworks成立于1997年,是一家专注于提供端到端的优化视频传输技术和方案的专家。资料显示,在三色LCD投影机市场,80%的显示方案都是他们提供的。依赖于多年积累的优势,他们把相应技术推广到了移动设备上面,并在早前推出了第五代移动设备显示处理器--- Iris 5。

Perter Carson告诉半导体行业观察记者,PixelWokrs在Iris 5中引入了新一代的TrueClarity运动图像处理方案,通过去除视频伪影,在像素层面大大改善移动观看体验。同时,全新的方案还增加了智能自适应功能,并降低了50%的功耗,增强观影体验。

从Perter Carson的介绍我们得知,在60Hz的手机屏幕上,低于45fps的低频帧会带来抖动或者模糊的观看感受。但大多数的节目是以24fps或30fps录制,同时为了避免GPU过热,大多数的游戏是以30fps运行的,这就意味着我们在手机上观看的时候,会获得一些不好的体验。而TrueClarity技术就能解决这个问题。Piexelworks官方也表示,利用内置的自定义调整功能,TrueClarity可减轻由于内容帧率和显示刷新率之间的差异而产生的抖动和伪影,同时用其他方法消除了影响观看体验的肥皂剧效果。

“TrueClarity技术是迄今为止最为先进和最低功耗的运动图像处理方案”,Perter Carson方面强调。

Perter Carson还表示,Iris 5内嵌的Ture View技术,让显示器可根据光强度、色温、显示类型、内容、甚至可能是用户等不同的参数调整显示屏幕,让其显示更符合当前的环境体验。据了解,他们提供的多功能自适应显示可在所有照明条件下提供最佳观看效果,具有日光视图(DLV)、夜晚、色温、及阅读模式,减少眼疲劳。

此外,Iris5内嵌的SDR转HDR技术也是让这颗处理器倍受推崇的原因,Peter Carson 强调。

所谓SDR(全称Standard Dynamic Range,标准动态范围),是一个基于CRT显示器的能力而推出的一个图像处理显示技术,因为本身技术的成熟和成本的原因,这项技术一直沿用到现在,现在很多的片源也基本都是基于这个标准录制的。

但在终端领域,显示器材与技术的进步让HDR(全称High-Dynamic Rang,中文译名高动态光照渲染)显示成为需求,因为两者的EOTF曲线和色域都不一样,如果直接显示,效果将会非常差,而Pixeleworks内置的SDR转HDR技术则能完美解决这个问题,这给视频和游戏带来的体验提升也是非常明显的。加上对HDR10/HDR10+的支持,就让Iris 5成为市场上独一无二的方案。

HDR 10/HDR 10+是三星等厂商推出的HDR标准,应用在显示设备上,它能够将HDR片源的每个曝光细节都在显示的画面中强调出来,使得亮部不过曝,暗部细节清晰展现,同时还具备颜色更丰富、逼真,画面层次和色彩的转变也更微秒。

除此之外,局部对比度增强提供一流的对比度处理方案,可以在暗区域中显示隐藏的纹理,同时保留图像明亮区域的层次,保证显示质量始终一流;绝对精准的色彩显示建立在Pixelworks业界领先的色彩校准技术之上,达到色差值ΔE<1,精准还原肤色,加以全面的色彩管理及自定义调整。这些功能也让Iris 5增色不少。

“随着5G的到来,消费者在移动设备商的视频体验必然会越来越大,加上现在的移动游戏份额的提升,传统的手机显示处理逐渐有点捉襟见肘,但Iris 5的出现就让这些问题迎刃而解”,PeterCarson告诉半导体行业观察的记者。

责任编辑:Sophie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