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润大跌78%,美光还会好吗?

2019-06-27 11:14:08 来源: Sophie

2019年6月25日,美光发布了19Q3业绩电话会议。

存储行业: DRAM和NAND市场均供过于求,美光将削减多达10%的产量,以维持市场供需平衡。同时,19、20年Capex也被不断削减。

DRAM: 总体DRAM ASP下降20%,而出货量环比基本持平。预计2019年DRAM行业需求增长为15%,行业供应增长为15%-20%。虽然DRAM下游需求出现复苏,但供应过剩和生产商高库存水平使DRAM价格持续承压,预计19年底生产商库存将得到改善。

NAND: NAND ASP的降幅接近15%,而bit出货量小幅下滑。预计2019年NAND行业需求增速为30%左右。整个NAND市场仍然供过于求,主要由于2D NAND向3D NAND的产业转型推动供应加速增长。预计整个NAND市场将在2019年下半年开始稳定。

资本支出: 2019年初,美光宣布将2019财年Capex从年初的105±5%亿美元下调至目前的90亿美元。2020财年,美光计划的Capex显著低于2019财年。

HW事件: HW是美光头号客户,美国禁令使美光19Q3损失了2亿美元营收,目前美光已经向HW恢复了部分订单。

自5月16日起,美国商务部工业与安全局(BIS)将HW与其68家非美国子公司加入了BIS实体名单。

为确保合规,美光立即暂停向HW发货,并开始对华为的美光产品进行审查,以确定这些产品是否受到限制。

通过这次审查,美光确定可以合法地恢复运输现有产品的一部分,因为他们不受出口管理条例和实体清单限制。

在过去的两周内,美光已经开始向HW发送这些产品的部分订单。

由于HW事件仍然存在相当大的不确定性,美光暂时无法预测向华为发货的数量和时期。

美光科技(NASDAQ:MU) 2019年第3季度盈利电话会议,2019年6月25日, 下午4:30

Sanjay Mehrotra

尽管受到行业供过于求的不利影响,且价格下跌幅度超过预期,但美光第三季度的业绩依然稳健。 这一财务表现反映了我们在技术进步、产品成本降低和定价策略方面上的贯彻执行。 我们健康的资产负债表,盈利能力的结构性优化,以及优秀的团队为我们奠定了基础。 当行业环境恢复时,我们变得更加强大。

我们相信,在人工智能、自动汽车、5G和物联网等广泛长期趋势的推动下,内存和存储的长期需求前景是十分可观的。 新美光公司拥有创新的产品、响应迅速的供应链以及与全球客户建立的良好关系,自我定位精准,致力于利用这些趋势。

在过去的几个月里,客户库存的改善在很大程度上符合我们对大多数终端市场的预期。 这增强了我们的信心, 即在2019年下半年,对DRAM bit的需求将恢复健康的同比增长。 随着价格从去年下跌,弹性开始发挥,大部分市场的NAND bit需求也在增加。 在大多数终端市场上客户的DRAM和NAND库存水平都有所提高,与此同时,生产商库存水平也有所提高。

虽然此前宣布的资本支出削减将在下半年开始影响行业供应,但我们的评估是,为了使行业恢复健康的供需平衡,还需要进一步削减资本支出和bit供应。 接下来我将讨论我们在这方面的行动。 但首先,让我概述一下我们的2019财年Q3结果。

在2018年分析日,我们讨论了与技术、成本竞争力和高价值解决方案相关的优先事项。 自2016年以来,与我们的同行相比,我们对这些战略的稳健执行已经产生了超过2000个基点的EBITDA改善。 与上次美光相对盈利能力下降的衰退不同,在这次衰退中我们的相对盈利能力持续提高。

在DRAM业务方面,我们将在2019财年实现良好的成本下降。 我们继续增加1Y纳米的组合,并在下一财政年度大幅扩大1Z方面取得的良好进展。 今年4月,我们在台湾台中的新超净间破土动工。 本月初,我们宣布在日本广岛开设新的超净间。 这些超净间的扩展将使我们以现有的晶圆容量完成未来的DRAM节点转换成为可能。

在NAND业务方面,我们继续扩大96层3D NAND,并在2019财年实现健康的成本下降。 我们继续在128层3D NAND上取得进展,它使用了取代闸极技术。 正如我们上一次讨论的那样,我们期望一部分转换到这个节点,而完整的投资组合转换发生在第二代取代闸极节点上。

除了DRAM和NAND中的这些节点转换之外,我们还通过提高通过专用后端包装设施生产的产品的百分比来优化我们的成本结构。 这些设施现在占我们总装配需求的一半以上。 我们的专属后端系统与我们的前端系统紧密集成,实现了更卓越的产品定制、更严格的质量控制、对需求变化更高的响应能力和更低的成本。

高价值解决方案现在占NAND收入的三分之二以上。 通过推出面向云和企业市场的9300系列数据中心NVMe SSD,我们在加强固态硬盘产品组合方面取得了更深一步的进展。 我们向大型PC制造商提供的新NVMe SSD的收入增加了一倍多,并且正在进行更多的客户资格认证。 这个新的NVMe驱动器是用我们自己的控制器技术建造的。

QLC SSD出货量增长了约75%,这是由于我们NVMe SSD增长的驱动。 总的来说,美光团队在成本降低和高价值解决方案方面继续表现出色。 虽然我们今天在艰难的行业环境中运营,但我们在报告的盈利能力方面取得了明显进展,并增强了我们对推动长期股东价值的能力的信心。

现在转向终端市场的亮点。 我们的移动业务受到美国贸易限制的影响。 展望未来,5G、折叠式手机和先进相机等创新将推动我们产品的增长。 我们的移动DRAM产品组合具有一流的功耗。 在低功耗DDR5上,我们处于行业领先地位,最近开始对市场上密度最高的模具进行取样。

我们在管理型NAND产品方面也继续取得良好进展,最近推出了第二代UFS产品,具有一流的耐用性。 在数据中心市场中,云客户正在转向库存, 大多数客户正接近正常库存水平。 我们的云DRAM bit出货量在第三财政季度连续增长,超过了我们的预期,早期趋势表明FQ4将继续增长强劲。

企业客户库存的正常化时间比我们之前预期的要长一些。 我们将继续对使用1Y纳米DRAM构建的64 GB DDR4服务器模块进行抽样和认证。 在图表中,随着客户库存的正常化,我们看到了强劲的连续增长。 我们扩大了高性能GDDR6的客户群,这为2019年下半年的强劲增长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在PC市场,随着CPU短缺开始改善,DRAM bit出货量恢复增长。 展望未来,随着笔记本电脑销量的提高,我们预计第四财季DRAM将出现强劲的连续增长。 在汽车领域,尽管全球汽车销售缓慢,但内容增长仍然强劲,这是由ADAS和信息娱乐系统的创新驱动的。

考虑到我们领先的市场份额、深厚的客户关系和高质量的产品,美光有充分的优势从这个市场的增长机会中获益。 我们最近开始与业界领先的制造商合作,为他们最先进的自主系统提供大量的产品,该系统使用我们的16 GB低功耗DRAM。

在谈到市场前景之前,我想先提出一些与华为相关的意见。 如你所知,自5月16日起,美国商务部工业和安全局(简称“BIS”)将华为及其68家非美国子公司加入了BIS实体名单。

为确保合规性,美光立即暂停向华为发货,并开始对出售给华为的产品进行审查,以确定这些产品是否受到限制。 通过这一审查,我们确定,我们可以合法地恢复当前一部分产品的装运,因为它们不受出口管理条例和实体清单限制的约束。 在过去的两周里,我们已经开始向华为运送这些产品的一些订单。

然而,围绕华为的情况仍存在相当大的不确定性,我们无法预测我们将能够向华为运送产品的数量或时间段。 美光将继续遵守所有政府和法律要求,就像我们在全球所有业务中所做的那样。 当然, 我们无法预测政府的额外行动是否会进一步影响我们向华为发货的能力。

现在回到DRAM的市场前景。 就像我早先说的,我们看到了大多数DRAM终端市场需求复苏的迹象。 根据我们对顾客存货改善的评估,与第一个半年的低需求相比,我们预计在第二个半年行业的需求增长将是强劲的。

我们认为2019年DRAM行业需求增长在15%左右,行业供应增长在15%-20%左右。 尽管DRAM bit需求出现复苏迹象,但过剩的供应和由此产生的更高的生产商库存水平创造了一个具有挑战性的定价环境。 我们预计,强劲的需求增长将在2019年晚些时候开始推动生产者库存的改善趋势。

谈到我们的供应,我们的重点依旧是采取谨慎的措施以帮助DRAM市场恢复稳定。 我们将继续之前的宣布将晶圆削减约5%。 我们预计这将使我们2019年的DRAM bit供应增长接近市场需求增长。 整个NAND市场仍然供过于求,这是由从2D NAND到3D NAND的产业转型所推动的供应加速增长所致。

我们对2019年NAND行业需求增长的预期保持在30%的范围内不变。 我们继续将我们的bit出货量目标定在接近行业需求增长率的水平。 自从上次会议,我们已经采取行动进一步调整晶圆从先前宣布的5%减少到现在的大约10%,这将导致下半年供应增速较低。

这些削减是资本优化的结果,以重新利用更多现有设备进行96层转换,以及降低我们以前宣布的一些遗留NAND产能。 虽然 我们仍然认为,今年NAND行业的供应量超过需求,但市场显示出近期价格下跌导致的弹性增加的迹象。

我们乐观地认为,整个NAND市场将在2019年下半年开始稳定。 由于宏观不确定性水平较高,资产负债表上的库存水平相对较高,我们正在采取果断措施管理DRAM和NAND的生产。 除了我们讨论的晶圆开始削减外,我们还将对资本支出采取行动。

今年早些时候,我们宣布将2019财年资本支出预测从年初的105亿美元±5%下调至目前的约90亿美元。 对于2020财年,我们计划资本支出显著低于2019财年。 虽然我们的资本支出计划仍在定稿,但我们寻求平衡我们的制造业投资和自由现金流目标。

Dave Zinsner

美光第三财季业绩在指引营收范围内,且高于上次电话会议提供的指引EPS范围。 我们还创造了健康的自由现金流,并在股票回购计划上取得了进一步进展。 第三财季营收约为48亿美元,处于我们预估区间的中点,较上年同期下滑39%,较第二季环比下滑18%。

DRAM和NAND的收入都受到华为销售限制的负面影响,如果没有华为的销售限制,我们本可以达到收入预期的顶端。 DRAM的收入约为30亿美元,占总收入的64%。 DRAM收入同比下降45%,环比下降19%。 与上一季度相比,DRAM ASP的降幅接近20%,而bit出货量基本持平。

如果没有华为的影响,DRAM的bit出货量将会像我们在上一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所预期的那样,按顺序增长。 NAND的收入约为15亿美元,占总收入的31%。 与2018财年第三季度相比,NAND收入下降了25%,环比下降18%。

总体NAND ASP下降在15%左右,而出货量同比下降在个位数左右。 根据华为的影响进行调整后,bit出货量好于我们的预期,原因是零部件销售强劲。

现在谈谈我们按业务单位划分的收入趋势。

计算和网络业务部门的收入为21亿美元,同比下降48%,较上一季度下降13%。 主要细分市场的价格下降仍然是收入下降的主要原因。然而,正常化的客户库存水平导致了第三财季出货量的增长,尤其是在图形和客户方面。

移动业务部门的收入为12亿美元,同比下降33%, 较第二财季下降27%,部分原因是对华为的出货量下降。 较低的价格和DRAM销量推动了该公司季度环比下滑。 我们管理的NAND投资组合在第三财季继续表现强劲,bit出货量同比增长200%以上。

嵌入式业务部门7亿美元的收入较上年同期下降22%, 较第二财季下降12%。 收入受到宏观经济疲软、价格疲软和消费领域库存调整的不利影响。 占EBU营收近75%的汽车和工业部门表现出强劲的利润率弹性,毛利率仅较上一财季下降300个点。

最后, 存储业务部门第三季度收入为8.13亿美元,同比下降29%,环比下降20%。 这一环比下降是由竞争性定价和对我们上个财政季度完成的一次性大规模销售的零部件数量的不利比较造成的。

第三财季的综合毛利率为39%,上年同期为61%,第二财季为50%。 DRAM和NAND的价格下降是本财季利润率下降的主要原因。 毛利率也受到大约200个基点的不利影响,因为IMFT的利用率不足。

美国对从中国进口的商品征收的关税对毛利率的影响不到30个基点,因为我们成功地减轻了大约90%的关税影响。 第三财季NAND毛利润率仍高于25%。

营运开支7.74亿元在我们的指引范围内。 正如我们在之前的电话中所说,OpEx的目标是在费用控制方面保持自律,同时在整个市场周期中继续投资未来的产品和技术。 运营费用也得益于我们提前完成了1Z纳米移动dram产品的认证工作。

我们在第三财政季度实现了稳健的盈利, 营业收入为11亿美元,占总收入的23%。 这一利润率同比下降28个百分点,较第二季度下降13个百分点。 非公认会计准则税包括1.62亿美元的福利在FQ3,由于优惠的州税法的变化和我们的年度税率从10.5%到9%的变化。

非公认会计准则第三财季每股盈余为1.05美元,低于上年同期的3.15美元和上年同期的1.71美元。 由于1.62亿美元的税收优惠,第三财季非公认会计准则每股收益上升0.15美元。

谈到现金流和资本支出,我们在第三财季的运营产生了27亿美元的现金,占总收入的57%。 扣除第三方捐款后的资本支出约为22亿美元,低于上一季度的24亿美元。

我们仍然预计2019财年的资本支出约为90亿美元,但我们预计2020财年的资本支出将显著下降。

在第三财政季度,我们调整后的自由现金流(定义为经营活动减去净资本支出后的现金流)约为5亿美元,而上年同期为22亿美元,第二财政季度为10亿美元。 我们在第三财季回购了约1.57亿美元的股票,相当于380万股。

今年迄今为止,我们以股票回购的形式向股东返还了27亿美元,约占今年迄今自由现金流的70%。 自2018财年第三季度以来,再加上已发行转换债券的赎回,我们已将未发行股票数量减少了8%以上。

我们将继续按照在整个周期内保持流动性的理念,审慎管理资本,投资资本资产,实现高性价比的节点转换和后端成本竞争力,将超过50%的自由现金流返还给股东。 该季度库存为49亿美元,高于第二财季末的44亿美元。

在第三财季结束时,有151天的库存未清,或143天使用了我们第三财季的平均库存余额。 正如我们在上次通话中提到的,2020 NAND bit 供应将受到限制,因为我们将过渡到取代闸极制程。

为了满足预期的bit需求增长,我们将在2019年和2020年实现更高水平的NAND库存。 我们还计划在2019年保持高于正常水平的DRAM库存,因为行业供需正趋于平衡。

本季度末现金总额为79亿美元,较上一季度有所下降,主要原因是我们上季度宣布的14亿美元的G系列可转换债券的赎回,并于第三季度完成。 在季度末,总流动资金超过100亿美元,而我们保持了健康的资产负债表。

在本季度,我们宣布IMFT的合资企业收购将于10月31日结束,也就是在我们2020财年的第一季度。 我们预计将为英特尔在IMFT的份额支付大约14亿美元。 这笔款项的一部分还将用于偿还成员国的债务融资,截至第三财政季度末,成员国的债务融资约为8.6亿美元。

现在,谈谈我们的财政前景。 DRAM和NAND市场仍然供过于求。 尽管如此,我们开始看到一些bit需求改善的迹象。 正如Sanjay所提到的,我们预计云、图形和个人电脑市场的DRAM bit出货量将在第四财季强劲增长,随后在第一财季实现更为正常的bit增长。

在NAND,虽然行业正受益于弹性的发挥,我们的bit出货量增长在FQ4将是有限的,由于我们正在过渡的SSD投资组合。 考虑到这一点,我们对第四财政季度的非公认会计准则指导如下。 我们预计收入在45±2亿美元左右; 毛利率在29%±1.5%左右; 运营费用约为7.85±0.25亿美元。 基于约11.3亿股完全稀释的股票,我们预计每股收益为0.45±0.07美元。

Sanjay Mehrotra

2019财年对美光和整个行业都是一个挑战。 尽管我们仍然相信,该行业在结构上更为强大,但今年受到影响的一系列事件是前所未有的。 不过,由于我们在提高产品成本、改进技术和增加高价值解决方案的组合方面取得了巨大进展,我们的业绩有所改善。

最近的行业财务结果显示,美光的盈利能力和资产负债表是同类中最好的。 尽管如此,我们并没有依赖于我们最近的成就,而是继续提高我们自己的标准。 我们的资本支出和支出控制反映了我们对盈利能力和自由现金流的关注。 随着该行业面临的经济和贸易挑战,短期内仍不确定。

但展望这些挑战之外,我对美光的未来感到兴奋。 我们正处于云计算增长的早期阶段,新经济中的数据价值将推动大量内存和存储密集型应用程序的长期增长。 人工智能、无人驾驶汽车、5G和物联网将极大地改善我们的生活,我们期待为客户带来我们创新的、市场领先的解决方案的价值。

问答环节

Q: 我希望你能提供关于华为更多的内容。 你谈到了销售产品子集的能力,你能进行到哪个环节,哪里被授权,哪里不被允许? 我相信他们是至少一个财政年度的客户。 当我们在DRAM和NAND的未来几个季度进行时,您期望会产生什么样的影响?

A: 在华为被列入实体名单后,我们开始审查我们的产品是否违反出口管理所需的法规,并通过分析,我们确定我们的某些产品,我们之前运往华为的货物可以继续发货,因为它符合这些出口法规。

在我们的2019财年Q3中,被列入实体名单产生了影响,因为我们当时无法向他们发送近2亿美元的任何产品。 而对于2019财年Q4,会对我们的收入产生影响。 华为在2019财年Q4中的收入将低于华为不在实体上市时的收入。 当我们展望2019财年Q4以后,如果华为继续在实体名单上,那么在2020财政年度,我们的收入与不在实体名单上的华为相比会产生影响。

当然,我们是全球所有终端市场中所有客户的供应商,就我们的份额而言,我们与其他几个客户的关系在渗透率方面正在增长。 我们将继续努力调整这些,但如果要继续全面亏空,我们将无法在2020财政年度弥补,尽管我们计划通过业务的其他部分参与其中。

A: 它既影响我们的DRAM,也影响业务的NAND方面。

Q: 如果我能跟进资本支出,你谈到了一个有意义的削减。 作为其中的一部分,它是否更关注DRAM,NAND,或是两者都关注,我们应该如何思考其中的含义?

A: 就资本支出而言,我们已表示从2019财年的水平有意义地减少资本支出。 在我们完成计划时,我们将在下一次电话会议中提供更多详细信息。 当然,我们的目标是在技术和产品成本能力方面考虑我们的长期考虑因素,但最重要的是让我们的供应位增长与我们对需求位增长的预期保持一致。

当我们看到供应位增长时,当然,我们记住我们从2019财年到2020财年的库存,包括DRAM和NAND,这将帮助我们满足一些需求。 2020财年,我们可以降低2020财年的资本支出要求,当然,我们的资本支出管理适用于NAND和DRAM。

Q: 您能否对您希望继续向华为出口的13%左右的收入进行更多量化? 您能否为我们下个季度的增长提供一些指导? 我认为你还没有提到收益,你能提一下你对下一季度增长的期望吗?

A: 我们在第四季度的收入预期低于华为不在实体名单上的收入预期。 除此之外,我们并没有真正了解客户的收入等细节。 当然,我们对华为的收入预期与Dave为2109财年第四季度提供的45±2亿美元的营收指引有关。

A: 在DRAM bit增长的情况下,我们表示在第四季度它会有上升,在目前给定的环境中,NAND将会更加温和。

Q: 今年供过于求,但只是期待2020年的严重削减,你们正在利用和CapEx以及亚洲一些竞争对手的类似削减一样,我只是好奇你对明年的想法,我想这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经济前景,目前有点不可预测,但展望未来到2020年,你不认为明年某个时候可能存在供应潜力的危险吗? 对我而言,这种利用率和资本支出水平似乎不可避免地会出现供给不足的时期,只是时间问题。

A : 目前该行业处于供过于求的状态,包括DRAM和NAND。 虽然下半年对NAND和DRAM的需求都在增加,但供应过剩的情况确实存在,DRAM挑战了价格环境,限制了资本支出的削减,以及供应量的增长已经成功使供应位增长与需求增长保持一致,并随着时间推移使库存符合预期。 因此,我们目前还没有提供2020财年的指导,但我们在这里采取的所有行动都是为了在未来几个季度内恢复行业需求和供应平衡。

Q: 回到资本支出的问题,我认为最大的战略举措之一就是试图缩小与同行之间的成本差距。 显然,资本支出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工具,在这个财政年度,你们有点逆转这一趋势,虽然资本支出实际上略微高于同行,而实际上已经下降了。 我只是有点好奇,尽管你在2020财年谈论削减,但你仍然非常关注与同行缩小成本差距的计划吗?

A: 正如您所指出的那样,我们的成本状况和同行相比已经取得了巨大的进步,这反映在我们的财务业绩中。 我们的利润率改善,相对于之前的相对利润率改善了2000个基点,这是因为我们在成本方面的执行以及高价值解决方案的执行。 当然,我们在成本竞争力方面还有更大的发展空间,同时也加强了我们的高价值解决方案组合。

所以,我们非常关注这一点,当我们考虑推动我们未来的机会时,当我们做出我们的资本支出决策时,我们会根据我们未来供应的成本竞争力来制定它们,当然,请记住我们的自由现金流考虑因素,最重要的是,我们从库存中获得的总供应量来自我们的供应量增长应符合我们未来几个季度的需求预期,并继续改善我们的库存位置。 但在成本方面,我们对DRAM的1Y和1Z进展感到非常满意,并且我们对96层感觉良好。

总的来说,即使我们正在谈论的资本支出减少,我们也将在明年的DRAM和NAND成本方面处于有利地位。 当然我们在NAND中已经讨论过,我们的第一代替代门节点将是一个小节点,因为它将部署在一小部分产品中,我们将不会从第一代门节点替换中获得任何显著的成本效益,但与上一代浮动门节点相比,第二代替代门节点将给我们带来有意义的成本效益。 因此,在管理我们的成本目标方面,我们绝对是最重要的。

A: 我只想补充一点关于提到的这种高价值解决方案的动力。 换句话说,我们可以提高我们的毛利率,但节点转换并不是我们影响产品成本的唯一方式,举个例子: 例如,后端,我们非常专注于后端 ,我们正在开展一些的内部外包活动。 我们认为我们可以在这方面改善我们的成本结构。 因此,我们可以通过多种方式来降低成本。

A: 我要补充的一点是,就你们提到的总体资本支出而言,正如你所知,在2019财政年度,我们的资本支出大约有20亿美元与设施,洁净室扩展有关。 实现技术转型,从一个制造商到其他制造商,这个设施花费可能不一样,但对我们来说这是一个有意义的部分。 同样,正如我们之前所指出的那样,为我们的技术转型做好准备,而不是针对任何洁净室空间容量的增长,而是真正用于技术转型。

Q: 在库存方面,显然是投资者正在关注的一个关键指标。 我有点好奇我们应该如何考虑降低第四财季的库存水平? 当你回答这个问题时,显然库存有点反映了我们在这个周期中的位置,但是当你进行门节点替代时,你有一些额外的负担,想要构建一些NAND库存。 那么,如果您为此进行标准化,那么库存会如何? 然后最后作为问题的一部分,利用率下降,资本支出下降是一个控制库存的好方法,你能谈谈在这种环境下的你认为的库存价值吗?

A: 这是一个由三部分组成的问题。 现在库存明显增加了。 正如您所指出的,我们增加库存水平的一个重要驱动因素是NAND。 我们正在努力为2020财年建立一些库存,因为我们将把这个过渡到门节点替代上。 在第一门节点的更换过程中,门节点不会为我们带来很大的增长。 因此,我们需要利用我们的库存来满足需求,就天数而言,肯定是在合理区间。

库存水平提升的另一个方面是DRAM。 这是2019年前两个季度,实现小幅增长的一个相当好的方式,当然我们让客户减少库存,因此库存在我们的资产负债表中积累。 库存在云空间,图形空间和PC空间中都处于良好的位置。 因此,我们预计库存将从现在开始减少。

我们认为我们将在今年结束时处于一个相对较好的位置,可能一定会处于最佳水平,但肯定在一个更适宜的水平。 从记下的内容来看,本季度我们确实有大约4000万美元的库存,这些库存主要针对华为。 我们完成了华为的商品库存,看起来不会被出售,所以我们保留了。 除此之外,我们并未发现我们当前的库存存在任何风险。

我们认为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库存水平,它有一个良好的成本位置,非常好的库存需求。 所以,不太可能有存在废品的问题。 当然,从另一个方面来说,你必须关心的是,任何一种与库存有关的较低的市场成本问题。

我认为你可以从我们的毛利率来猜测,我们并没有真正面临与降低市场成本相关的的危险。 因此,除了我们不时处理的这类一次性问题之外,就像我们本季度对华为所做的那样,我并没有真正看到库存减记或储备方面的大问题。

A: 我想做一个小的修正: 我提到QLC的出货量增长了大约75%,我的意思是说QLC的出货量比上一季度增长了75%。

Q: 如果你观察过去两个季度的报告,如果你排除华为,这将意味着比特出货量将是最大的个位数。 那么,对于2020财年,问题在于您的资本支出,您如何解决华为影响? 您是否期望这一点继续保持在该列表上,如何看待你的资本支出情况?

A: 我只想指出,这里显然存在相当大的不确定性。 正如你们都可以看到华为变动的情况,以及美国,中国的贸易问题,当然我们只是专注于优化我们可以控制的东西,并且真正保持灵活的行动。

您已经看到,我们在2019财年的过去一年中如何管理我们的资本支出。 从105亿美元减去5%到现在的90亿美元。 因此,我们继续保持警惕,我们正在为2020财政年度资本支出减少,采取果断行动。

Q: 我们在接下来两个季度应该考虑的AR或DSO目标是什么?

A: 我们在本季度做了一些工作。 我想我们把它降到了大约62天。 理想情况下,它应该是在50多天,本季度这是一个多重挑战。 并且有一些客户延长了条款,着有点影响我们,但理想情况下,我们想要在55天左右。

Q: 您能否估计3000万美元的额外关税对您业务的近似影响?

A: 我们不能给出确切的数字。 但总体影响很小。

Q: 您觉得5G发展将对存储行业带来怎样的变化?

A: 我认为现在讨论这个问题还为时过早。 在某些国家5G已经开始部署,例如韩国,当然还有华为以及5G以外的领先供应商。 在接下来的几个季度中,这种部署将如何发展还有待观察。 但毫无疑问,5G将带来更大的内存和存储应用,不仅适用于智能手机,还适用于物联网。 这将推动对内存和存储的更大需求,但就近期而言,特别是就华为方面的影响,我认为现在还不能预知。

Q: 鉴于DRAM正在过渡到1Y和1Z早期,您是否可以帮助我们定性地了解您在今年下半年的成本降低情况

A: 就成本下降而言,我们将继续在节点转换方面表现良好,并继续推动1Y和1Z节点的成本下降。 我们将继续维持上半年和下半年的成本削减。 我们对降低成本的预期是建立在价格下降的预期上的。

随着新技术节点的推进,每个晶圆比特增长能力的缩放和降低成本能力将受到更大挑战,因此新技术节点的成本降低空间与之前的节点相比越来越少。

Q: 9300系列的设计赢得动力是什么样的? 云客户何时可以使用这些新的NVMe产品?

A: 我们将在2019年推出我们的NVMe产品,首先从消费级NVMe开始,再到OEM NVMe。 最后适用于云计算和企业应用程序NVMe驱动器,2019年将是从SATA转向NVMe的一年。

几年前,美光实际上没有投资NVMe产品开发,因为我们在SATA中做得非常好。 几年前我们开始大幅增加对NVMe产品开发的投资,并且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将这些产品推向市场。 2020年,随着NVMe产品投产,我们希望在2020年占领NVMe的市场份额。

Q: 请问资本支出是如何降低的,你要削减资本支出几十亿,而且你肯定会削减晶圆的开工量,这最终会对你的成本产生一些负面影响吗?

A: 我并不是指不会对成本产生影响。 我是说我们将在成本方面处于有利地位,因为我们的底层技术,为我们提供了从一个节点到下一个节点的良好成本降低能力。 关于NAND,我们的CMOS技术为我们提供了业内最小的芯片尺寸,提高了我们的成本竞争力。

Q: 你能否说明建筑与设备在削减成本之间的差异?

A: 目前在削减成本的细节方面我们还没有完全确定,但我预计这两个领域都会有所减少。

Q: 您是否能够继续对华为供货? 禁运将对您的下游产生怎样的影响?

A: 关于我们能够运送到华为的事情,我们能够运送的是不在出口管理规定之内的东西,这些商品在前两周开始恢复供货。

华为是我们的头号客户,我们也继续与其他客户互动。 我们与其他客户的关系越来越多,我们将继续寻找最佳优化业务的机会,同时始终遵守美国与经营地区的法律法规。

Q: 云数据中心目前的恢复增速是否达到预期?

A: 关于云数据中心。 目前主要的客户已经开始清理高库存 ,从去年年底开始到今年上半年,这些库存水平基本上已达到正常水平。 我们期待云计算领域在第四季度的强劲增长,同时继续扩大我们的产品组合以及NVMe等解决方案,这将为未来带来更大的机会。

责任编辑:Sophi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