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日报:美国有意阻止台积电等向华为供货

2020-02-18 14:29:51 来源: Sophie

来源:内容整理自「 华尔街日报 」,谢 谢。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有知情人士指出,特朗普政府正在权衡对中国的新限制,那就是将限制中国使用美国的芯片制造设备的使用,他们这样做的目的是切断中国对关键半导体技术的获取。
美国商务部正在起草对所谓的外国直接产品规则的修改,该规则限制外国公司将美国技术用于军事或国家安全产品。 知情人士说,这些新规则将要求某些有意使用美国设备的公司先获得许可,才能为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生产芯片。 知情人士说,中国公司也必定会将这一行动视为对其的威胁,这是拟议规则的目标。
美国业内人士说,特朗普此举旨在减缓中国的技术进步,但有可能破坏全球半导体供应链并削弱许多美国公司的增长。
知情人士说,有关变更的讨论已经进行了数周,但直到最近才提出。 同时,美国还将提出一项单独的规定,限制美国公司从其海外设施向华为供应产品。
几位知情人士说,并非政府内部的所有人都支持这个主意,特朗普总统还没有审查过这些变化。 总统表示,他希望允许美国公司向华为提供从国家安全角度看并不敏感的设备。
新规则是华盛顿最近几个月采取的一系列对华芯片贸易限制措施的一部分。 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说,商务部有望在针对芯片生产设备之前,进一步限制具有美国某些技术含量的芯片的出口。
该提案仍然显示出特朗普政府准备将中国与美国半导体部门切断联系。 尽管经过多年的努力,半导体技术是中国一直努力减少对外国供应商依赖的关键领域。 但半导体产品依然是中国从美国最大的进口商品之一。
谈到可能受到新贸易限制影响的芯片制造厂时, 一位人士说: “他们不希望世界上任何一家晶圆厂都能为华为生产任何产品,这是目标。
特朗普政府还考虑切断中国的喷气发动机技术供应,这也是北京一直努力摆脱对美国和欧洲制造商依赖的另一个领域。
有人说,如果美国限制半导体制造工具,这可能会伤害中国的本地芯片产业,因为中国芯片制造商很难从其他国家找到合适的替代品。 通过迫使非中国芯片制造商在选择保留华为作为客户还是购买美国设备之间进行选择,还可能扰乱芯片制造供应链。
美国材料制造工具制造商,例如 Applied Materials Inc. 和 Lam Research Corp., 是业内最大的公司。 他们制造的设备是世界上最昂贵的设备。 建立现代化的芯片工厂通常要花费数十亿美元,而对美国设备的新限制可能会促使客户转向替代产品。
一位知情人士说: “对于任何一家晶圆厂来说,使用美国设备都是一个巨大的障碍,因为与日本或中国设备相比,这将受到限制。
这些限制一旦颁布,可能会反响给半导体设计公司,其中许多是美国公司,这些公司不生产自己的硬件,而是依靠合同芯片制造商。
公司如台湾半导体制造有限公司, 是世界上最大的合同芯片制造商,通常客户来自世界各地。 限制其华为业务可能会打击该公司的销售,并影响制造商的研发投资能力。
业内官员估计,去年台积电总销售额(超过350亿美元)的10%以上来自华为的芯片制造子公司海思。 但台积电官方不会按客户细分销售。
去年美国对向华为出售芯片实施限制之后,一些公司能够通过一项规则继续进行发货,该规则允许如果产品制造的产品少于美国制造的,则可以无许可证地向该公司销售产品。 商务部已提议将该门槛降低至10%。 最初反对更严格限制的国防部放弃了对该计划的反对,有可能为推进该计划扫清道路。
一位知情人士说,美国政府官员定于2月28日举行会议,讨论降低门槛的问题以及可能为中国客户制造芯片的更广泛的限制。 这位知情人士说,美国出口禁令可能扩大到包括更多的中国公司也在议程中。

*点击文末阅读原文,可阅读 本文原文

*免责声明:本文由作者原创。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半导体行业观察转载仅为了传达一种不同的观点,不代表半导体行业观察对该观点赞同或支持,如果有任何异议,欢迎联系半导体行业观察。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2223期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小米造芯这五年

WiFi 6,好在哪里?

存储,江湖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芯”系疫情 |AI |TWS |ARM 存储 CMOS|德州仪器|MEMS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责任编辑:Sophi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