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QE CEO:英国必须要大力发展半导体

2020-06-15 14:14:31 来源: Sophie

来源:内容由半导体行业观察(ID:icbank)编译自「 telegraph 」,谢谢。


据telegraph报道,IQE的老板说,英国必须建立半导体的“主权能力”(sovereign capacity),才能与中国台湾或中国大陆的华为竞争,而首先要做的是在南威尔士的芯片中心投资5000万英镑。

报道指出,英国可能会在化合物半导体的晶圆厂的制造竞赛中被抛离,从而影响5G等技术所需的尖端芯片的供应。

总部位于纽波特(Newport)的芯片制造商IQE的首席执行官德鲁•尼尔森(Drew Nelson)告诉《英国电讯报》,由于欧洲其他地区投入数十亿美元升级其芯片制造能力,英国有可能被抛在后面。

Nelson先生说:“德国正在利用这一优势,投资10亿欧元。法国正在投资8亿欧元。意大利正在投资4亿美元。但我们的项目仅耗资5,000万英镑,但尚未获得英国政府的支持。”

根据所谓的“欧洲共同利益重要项目”,放宽了对化合物半导体开发的国家援助规则。尽管英国领导了欧洲的化合物半导体项目,但英国尚未利用这些变化。

英国的项目比较便宜,因为它已经在IQE的Newport Megafoundry和Newport Wafer Fab拥有一定的制造能力,但尚未得到官方的支持。

尼尔森在今年早些时候对国会议员的私人演讲中说,英国已经放弃了其在芯片和移动技术领域的领导地位。他说:“直到最近,BT才从华为购买了几乎所有的光纤系统。英国不再拥有其光纤技术。如果我们保持核心支撑技术的主权,那么我们永远都不可能达到这个位置。”

他指出,台湾是一个比英国小很多的地区,其人口为2300万,已经通过庞然大物的台积电成功实现了其芯片制造的工业化。

他说:“台湾已经从一个制造塑料玩具的小岛变成了最大的半导体芯片出口地区。” ,“看看规模,台积电现在这对台湾价值1000亿英镑。而30年前的英国处于这一位置,但我们已经失去了它。”


点击文末【阅读原文】,可查看 本文原链接


*免责声明:本文由作者原创。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半导体行业观察转载仅为了传达一种不同的观点,不代表半导体行业观察对该观点赞同或支持,如果有任何异议,欢迎联系半导体行业观察。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2341期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中国半导体产业未来的探讨

成就台湾半导体的幕后英雄

台积电的艰难一役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半导体股价|台积电| NAND Flash |晶体管 AI |EDA |中美|封装|射频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点阅读原文, 可查看本文原链接!

责任编辑:Sophie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