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禁令有变?美国另有所图!

2020-06-16 14:00:35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来源:内容由半导体行业观察(ID:icbank)编译自「 路透社 」,谢谢。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周一证实了他们的一份报告,称它将修改对美国公司与中国华为(HWT.UL)开展业务的禁令,以允许它们共同制定下一代5G网络标准。


据路透社援引知情人士的话,美国商务部和其他机构已就该规则变更签署了协议,目前正在等待联邦纪事中的公布。该规则将最早在星期二发布。

美国商务部长威尔伯·罗斯在向路透社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证实,该机构正在采取行动。

罗斯说:“美国将不放弃在全球创新中的领导地位。” “该部门致力于通过鼓励美国工业充分参与并倡导美国技术成为国际标准来保护美国的国家安全和外交政策利益。”

该命令将在周一发布公告。但华为发言没有立即置评。

去年,美国将华为列入商务部所谓的“实体清单”,该清单以国家安全为由限制了向该公司出售美国商品和技术。

工业界和政府官员表示,规则的改变不应被视为美国削弱对全球最大电信设备制造商华为的打击决心。他们说,华为进入实体清单使美国在标准制定方面处于劣势。一般而言,都是几个公司制定规范以允许来自不同公司的设备一起使用。

由于美国公司不确定他们允许共享什么技术或信息,一些美国公司的工程师减少了他们的标准会议参与,这使华为拥有了更强大的声音。

知情人士说,美国商务部的修正案是为了确保美国公司“充分参与”自愿性标准制定机构,并且是对美国公司和立法者的关注做出的回应。

信息技术产业理事会亚洲政策高级总监内奥米·威尔逊(Naomi Wilson)表示:“由于2019年5月实体名单更新而引起的混乱,无意间使美国公司无法参与某些技术标准对话,使它们处于战略劣势。”亚马逊公司,高通公司和英特尔公司就是当中的受害者。

她说:“急需的澄清将使公司能够再次竞争并领导这些基础活动,从而有助于在整个市场上推广5G和AI等先进技术。”

华盛顿贸易律师凯文•沃尔夫(Kevin Wolf)说,该修正案“将对美国公司在国际标准组织中保持领先地位而又不影响政府对华为的目标产生重大帮助。”

在电信行业中,预计5G或第五代无线网络将为从高速视频传输到自动驾驶汽车的所有功能提供动力。

其实这是路透社上个月就透露的新闻,但直到现在才落地。有人认为这事美国对华为的一种妥协,但其实正如稳重所说,美国只是担忧本土公司的竞争力被削弱而已。

华为美国首席安全官 Andy Purdy 之前在接受第一财经采访的时候也说到:

这项规则的修改并不涉及谁能够向华为买卖产品的问题...允许华为参与标准制定对所有通信技术的参与者而言都是有好处的。

*免责声明:本文由作者原创。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半导体行业观察转载仅为了传达一种不同的观点,不代表半导体行业观察对该观点赞同或支持,如果有任何异议,欢迎联系半导体行业观察。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2342期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CIS的黄金十年回顾

中国半导体产业未来的探讨

成就台湾半导体的幕后英雄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半导体股价|台积电| NAND Flash |晶体管 AI |EDA |中美|封装|射频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责任编辑:Sophi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