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也许苹果也无法取替的芯片公司

2020-07-10 14:00:07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来源:内容编译自「 seekingalpha 」,谢谢。


在苹果的发展过程中,他们通过自研芯片已经取代了很多芯片公司,但也许这家公司是他们不会抛弃的,那就是来自美国的Cirrus Logic。据了解Cirrus Logic是一家无晶圆厂的半导体公司,为世界上一些最大的智能手机和智能家居OEM提供声音和音频技术。

在早几年,Cirrus Logic和苹果公司建立了战略业务关系,这取决于苹果公司的一项核心信念:制造具有无与伦比的音质的产品。自2012年以来,苹果一直在众多产品线中使用Cirrus Logic的放大器,其中iPhone贡献了大部分收入。数据显示,Cirrus Logic最大的客户苹果公司占其收入的75%。

从Cirrus logic进入苹果供应链的2012年至2019年间,苹果估计售出了13.1亿台iPhone,他们也占据了45%美国智能手机市场的45%。我们认为苹果内部研发生产放大器的可能性不大。我们还认为,由于Cirrus拥有超过3,400项专利的强大产品组合,其他半导体OEM厂商对竞争的威胁很小。这为Cirrus的未来收入创造了强大的屏障,也为新兴竞争提供了高准入门槛。

是的,Cirrus确实高度依赖Apple产品的单位销售。实际上,自2010年以来,CRUS和AAPL的股票表现一直呈正相关66%。


尽管似乎高度依赖Apple,但是Cirrus Logic和Apple在现实中存在着相互关系。不可否认,双方都是相互依存的,苹果也依旧依赖Cirrus。接受我们采访的分析师表示,他早在2014年就访问了德克萨斯州的Cirrus Logic测试实验室,并指出他在实验室看到了Apple工程师。两家公司之间存在着协作的研发工作,苹果公司更喜欢Cirrus而不是竞争对手,因为它的芯片具有更低的电池使用量,更好的人体工程学设计以及更低的5G产品延迟。Cirrus的许多专利,IP和产品都用于生产最著名的Apple设备和配件。还应注意,出售给Apple(及其竞争对手)的产品已获得专利和受保护,

Cirrus提供了用于各种目的的半导体芯片。如下所示,Cirrus已在多个行业中留下了他们的足迹。


在市场方面,虽然很多供应商对苹果可能延迟的5G手机发布有担忧,但Cirrus Logic的首席执行官Jason Rhode在财报会议上表示:“随着我们迈入21财年,我们很高兴能够通过一系列终端设备与新老客户共享内容。”

这可以用许多不同的方式来解释,但是很明显,由于为苹果公司的新iPhone 12机队创造了新技术,Cirrus logic将从中受益。

首先看放大器方面;

疫情期间,越来越多的家庭电话和视频会议表明,我们新的在家办公环境要求增加了消费者对音质的需求,而Cirrus Logic的客户已经意识到这一点。当前,新型号的iPhone有两个放大器,而新的iPad Pro则有四个放大器,期望放大器的数量将继续增加。每个放大器的平均售价约为0.45美元至0.75美元,而对音质和完美音质的需求将继续增加Cirrus logic的收入。

其次,看触觉方面的技术;

随着iPhone主屏幕按钮的逐渐消失,我们看到越来越多的平板电脑,智能手机和可穿戴设备顺应这种趋势。在Cirrus术语中,只需按一下按钮,即可进入Cirrus Logic的触觉技术。触觉驱动器通过接收来自现实世界的信号并将其转换为数字环境来执行混合信号处理。触觉技术完全依赖于用户能够触摸屏幕,而这种无按钮产品的趋势是Cirrus增长收入的主要推动力。

具体来说,Cirrus Logic拥有众多触觉输入和输出专利以及创新,目前正在出售和试用。该公司已经生产了一系列触觉驱动程序,可满足汽车,PC,移动,便携式和游戏行业的需求。Cirrus Logic设计了闭环算法(closed-loop),以通过限制负面影响(例如过度振铃或嗡嗡声)来增强触觉性能。它已经创建了许多触觉驱动程序,这些触觉驱动程序专门致力于快速响应以产生“清脆”的感觉。

此外,Cirrus设计的产品具有两种工作模式:PWM(脉冲宽度调制)模式和模拟模式。虽然PWM模式围绕电池控制以及设备内部风扇的运行进行循环,但模拟模式需要更高的功耗。这两种模式在电池控制方面起了barbell的作用,分析师研究表明,该设备的扫描时间不到5毫秒,甚至可能接近1毫秒。

闭环控制器是触觉技术的代名词,在增长方面似乎落后于放大器市场。然而,我们在研究中发现的估计ASP范围在1.00-1.25美元之间。随着CEO杰森·罗德(Jason Rhode)暗示将于2020年下半年发布该产品,人们可以推断出该控制器是专门为苹果制造的,因为该发布日期与5G iPhone版本相匹配。随着这些iPhone的价格又增加了1.00-1.25美元,Cirrus继续实现了显着的ASP增长,这将在未来几个季度中实现收入增长。

第三,声音清晰且始终在线;

SoundClear是“始终在线”技术背后的软件。该软件允许用户声明用于打开智能设备的特定触发词。通过多年的研发,Cirrus Logic在语音识别方面创建了先进的算法,以增强与客户的互动。借助SoundClear的发明,随着噪声抑制和回声消除的改进,用户体验得到了发展。

Cirrus Logic的SoundClear系统最著名的客户之一是Amazon Voice Service(AMZN)。SoundClear允许亚马逊的Alexa(嵌入在每个Echo扬声器中的机器人)与用户互动并提供高保真音频播放。

与此相关的是,Cirrus Logic的开发人员团队通过申请诸如“时钟清理”等专利创新技术来致力于推进智能编解码器的发展,这些创新可以减少系统时钟抖动,这是快速移动的组件之间常见的时间同步问题。通过这样做,Cirrus设计了使Amazon Alexa以高保真音频响应的功能。

到2025年,全球语音/语音识别市场估计将达到320亿美元,而Cirrus有潜力凭借SoundClear引领该行业。此外,亚马逊的Echo有望继续保持领先地位,因为70%的美国智能扬声器客户使用Amazon Echo设备。随着Echo产品的普及和Cirrus的专利,Cirrus Logic仅受益于智能编解码器的增长。

第四,SAM扩展;

随着微芯片开发的进展,Cirrus的创新和实现将引领半导体行业。在过去的两年中,Cirrus Logic将其研究工作集中在SAM上。SAM是“Scanning Acoustic Microscope ”的首字母缩写,该设备具有改变半导体行业的力量。

用简单的话来说,SAM是一种测试形式,它负责半导体芯片的整体质量。该过程进行故障分析,限制分层,并从本质上验证芯片的物理构造。尽管这项技术看起来微不足道,但SAM将通过减少芯片故障来推动5G网络的兴起。与此相关的是,Cirrus的SAM研究将创建具有高速功能的低功耗芯片。从“全局”的角度来看,此过程可以增强语音生物识别功能,提升用户体验(触觉功能),并实现低功耗信号处理。通过采用自己的专利思想推进SAM,Cirrus有潜力随着技术的发展提高半导体芯片的质量。

在研究Cirrus并与跟随公司数十年的个人合作时,公司管理团队的积极性是一个共同的主题。Cirrus Logic的首席执行官Jason Rhode自1995年以来一直在公司工作,,Rhode拥有创造更有意义和适用技术的远见至关重要。

根据罗德(Rhode)的说法,约翰·福赛斯(John Forsyth)从2020年1月起从首席战略官升任总裁一职,一直得到分析师的积极评价。Forsyth先前来自Wolfson,在该公司收购Wolfson后,于2014年加入Cirrus。凭借20多年的嵌入式技术经验,许多人将这一举动视为Rhode的继任计划,Forsyth将在未来接任该职位。Rhode和Forsyth 对Cirrus有着独特的见解,因为该公司的技术在不断发展并根据客户的规格进行定制。通过围绕触觉,语音生物识别和增强的放大器性能等概念付出更多的努力,管理团队具备了很好的领导和引导Cirrus Logic,Inc.到新高的能力。

Cirrus拥有的潜在优势是触觉和语音识别的未来。毫无疑问,对于使用语音发送文本,锁上车门或关闭灯的消费者来说,有很多被压抑的需求。但是,随着5G网络技术进入市场,Cirrus还能探索其他哪些途径?想象一下,能够使用语音生物识别技术为某人提供Venmo。想象一下,能够将您的声音用作手机的密码,而不是面部识别。想象一下,只需一个简单的语音命令就能解锁并启动您的汽车。使用Cirrus Logic技术,这些应用程序都是可能的,并且是可以实现的。


点击文末【阅读原文】,可查看 本文原链接


*免责声明:本文由作者原创。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半导体行业观察转载仅为了传达一种不同的观点,不代表半导体行业观察对该观点赞同或支持,如果有任何异议,欢迎联系半导体行业观察。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2366期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历史性时刻,Nvidia市值反超Intel

PowerPC的芯酸往事

历史转折中的晶圆代工五虎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联发科|存储| CMOS |晶圆 FPGA |苹果 |5G|英伟达|射频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点阅读原文, 可查看本文原文链接!

责任编辑:Sophi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