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美国半导体不能屈服于其他国家

2020-07-31 14:00:36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来源:内容编译自「 HPC 」,谢谢。


编者按
日前,英特尔公司首席政府事务官员杰夫撰文称赞政府领导人正在采取行动,以提振美国的制造业的尝试,他同时也指出,美国需要提供更多的支持和确保半导体制造业的增长。这篇文章在英特尔7nm工艺延迟,公司芯片被传要找台积电代工之际,显得尤其耐人寻味。


以下为文章正文:

2001年,全球有130家领先的半导体公司,当中大部分都在在美国,他们提供了数十万个高科技和高薪的工作。但是,由于保持领先优势所需的复杂性,成本和投资不断飙升,行业萎缩了。

如今,全球只有英特尔,三星和台积电真正推动了半导体制造技术的发展。在这三者当中,只有英特尔是美国公司。根据半导体行业协会(SIA)的数据,美国现在仅占全球产能的12%,其中超过80%的半导体生产都在亚洲。

对2021财年《国防授权法》(NDAA)进行的一项重要修正表明,国会领导人理解并认识到美国技术领导力的基础正处于危险之中。这项由两党支持的修正案将通过商务部的拨款计划以促进半导体制造,以及国防部伙伴计划以鼓励先进和安全的微电子技术发展,从而产生重要的联邦激励措施,以扭转美国半导体制造业遭受严重侵蚀的镜框。它还将增加联邦半导体的研发(R&D)。

英特尔感到鼓舞的是,美国政府内部强烈希望支持美国半导体产业以及成千上万的支持它的供应商,工具制造商和其他公司复兴。这项修正案是正确的开始,但是决策者将需要努力以确保美国半导体制造业增长所必需的水平来支持和资助该计划。

参议员John Cornyn、Charles Schumer和Tom Cotton等人正在为美国半导体行业创造一条更好地与受到大量补贴的外国竞争对手竞争的道路。

因为我们的5G网络,智能电网,金融和医疗保健系统,甚至国防系统,都由半导体提供动力。根据SIA的数据,2019年全球售出9320亿个半导体。这是我们数字经济,通信系统乃至我们生活的基础和结构。所有这些都基于硅的基础。

无可否认,在这个全球市场上竞争很艰难。英特尔每年在亚利桑那州,加利福尼亚州,俄勒冈州和新墨西哥州的研发和制造方面投资数百亿美元。美国政府对半导体行业的重新支持和投资可能会产生重大影响,从而确保美国公司引领下一代创新技术。

与发展美国的半导体业务相关的资本成本几乎与其他制造业务不相上下。一个现代化的半导体制造厂需要的投资额高达100亿美元,而2001年约为20亿美元。根据麦肯锡的一项研究,随着每一代人技术水平的提高,这一成本每年都将增长13%。此外,与在国外相比,在美国建造和运营现代化的半导体制造工厂要多花25%的成本。尽管存在成本差异,英特尔仍在美国维持了其大部分先进制造和研发能力。

美国半导体制造的领导地位始于广泛的研发。英特尔和其他总部位于美国的半导体公司在美国承担大部分研发费用,随着授权和拨款的辩论仍在继续,确保与美国制造业相关的美国半导体研发应成为重要考虑因素。

众议院和参议院通过NDAA批准的赠款计划最初包括有意义的资金水平。需要将特定的资金水平恢复到其原始意图,并通过最初包含在《美国CHIPS法案》中的投资税收抵免进行补充。

美国半导体产业是创新的战略中心,我们无法让其屈服于其他国家。这两项措施都需要公平竞争和恢复美国半导体领导地位。

点击文末【阅读原文】,可查看 本文原链接


*免责声明:本文由作者原创。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半导体行业观察转载仅为了传达一种不同的观点,不代表半导体行业观察对该观点赞同或支持,如果有任何异议,欢迎联系半导体行业观察。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2387期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从高通射频崛起想到的

富士康“芯”事

Foundry欲将IDM挤下神坛?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晶圆代工|蓝牙|英伟达 IBM 5G|摩尔定律|射频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点阅读原文,可查看本文原文链接!

责任编辑:Sophi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