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性时刻,英伟达服务器芯片营收首次超越游戏芯片

2020-08-20 14:00:33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来源:内容来自 半导体行业观察综合 ,谢谢。


从英伟达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他们上季度数据中心的销售额为17.5亿美元,是去年同期6.55亿美元的两倍多,超出分析师平均预期的17.1亿美元。在Nvidia于今年早些时候宣布其最新的基于Ampere架构的服务器产品之后,可以看出数据中心市场对其尤其重要。

这也是Nvidia 于4月份完成收购的Mellanox Technologies首次对公司的营收有贡献。在一次电话会议上,首席财务官Collette Kress说,Mellanox贡献了约14%的总收入和超过30%的数据中心收入。

Kress说:“ Mellanox网络是本季度我们推出的几款主要新产品中的关键部分,”他提到的产品包括GTX AI系统,GTX超级集群和EGX Edge AI平台。

在一年前公布收入13.1亿美元之后,公司的游戏芯片销售额增长超过预期,总计达到16.5亿美元。而华尔街平均预期的销售额为14.1亿美元。尽管这种趋势可能不会持续,但这是数据中心销售首次超过该公司的游戏销售。预计Nvidia将在9月1日的活动中宣布推出新的Ampere游戏芯片产品线,考虑到市场对游戏领域的期望,该部分业务在第三季度应该会很高。

首席执行官黄仁勋在电话会议上说:“我认为这很可能是有史以来最好的游戏季节之一。” “我们已经从我们的游戏主机合作伙伴Nintendo 那里看到了惊人的数字 。”

Nvidia预计第三季度收入将达到创纪录的43.1亿美元至44.9亿美元,高于分析师此前的预期为39.7亿美元。Huang表示,除了大量增加主机游戏外,COVID-19大流行还带动了更多人玩电子游戏作为一种娱乐来源。

Huang在电话中说:“尽管世界上发生了所有事情,这确实很不幸,但它已使游戏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娱乐媒体。”

Huang说:“人们对电子游戏尚未意识到的是,它不再只是游戏本身。” “您正在与朋友共度时光。您正在使用它来创造,实现您的想象力。人们正在使用它进行广播,与他人共享思想和技术,当然这只是一种非常有趣的消磨时间的方式。”

英伟达今年的估值已飙升至创纪录的3000亿美元,轻松超过前硅谷半导体之王英特尔公司,而他们对其电子游戏芯片和服务器产品寄予厚望。

在截至7月26日的这一财季,英伟达的净利润为6.22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5.52亿美元相比增长13%,但与上一季度的9.17亿美元相比下降32%;每股摊薄收益为0.99美元,与上年同期的0.90美元相比增长10%,但与上一季度的1.47美元相比下降33%。

不计入某些一次性项目(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英伟达第二季度净利润为13.66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7.62亿美元相比增长79%,与上一季度的11.20亿美元相比增长22%;每股摊薄收益为2.18美元,与上年同期的1.24美元相比增长76%,与上一季度的1.80美元相比增长21%,这一业绩超出分析师预期。据此前调查显示,30名分析师平均预期英伟达第二季度每股收益将达1.97美元。

英伟达第二季度营收为38.66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25.79亿美元相比增长50%,与上一季度的30.80亿美元相比增长26%,也超出分析师预期。此前调查显示,30名分析师平均预期英伟达第二季度营收将达36.5亿美元。

按业务类别划分,英伟达旗下数据中心业务第二季度营收(包含Mellanox业绩在内)为17.5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167%,与上一季度相比增长54%。英伟达旗下游戏业务第二季度营收为16.5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26%,与上一季度相比增长24%。英伟达旗下专业可视化业务第二季度营收为2.03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相比下降30%,与上一季度相比下降34%。英伟达旗下机动车业务第二季度营收为1.11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相比下降47%,与上一季度相比下降28%。

英伟达第二季度毛利率为58.8%,与上年同期的59.8%相比下降100个基点,与上一季度的65.1%相比下降630个基点。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英伟达第二季度毛利率为66.0%,与上年同期的60.1%相比上升590个基点,与上一季度的65.8%相比上升20个基点。

英伟达第二季度运营支出为16.24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9.70亿美元相比增长67%,与上一季度的10.28亿美元相比增长58%。其中,研发支出为9.97亿美元,高于上年同期的7.04亿美元;销售、总务和行政支出为6.27亿美元,高于上年同期的2.66亿美元。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英伟达第二季度运营支出为10.35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7.49亿美元相比增长38%,与上一季度的8.21亿美元相比增长26%。

英伟达第二季度运营利润为6.51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5.71亿美元相比增长14%,与上一季度的9.76亿美元相比下降33%。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英伟达第二季度运营利润为15.16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8.02亿美元相比增长89%,与上一季度的12.05亿美元相比增长26%。


*免责声明:本文由作者原创。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半导体行业观察转载仅为了传达一种不同的观点,不代表半导体行业观察对该观点赞同或支持,如果有任何异议,欢迎联系半导体行业观察。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2407期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疯狂砸钱的晶圆厂,打的什么算盘?

8英寸热潮涌动晶圆江湖

日本的晶圆厂“革命”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模拟芯片|蓝牙 5G|GaN|台积电|英特尔|封装|晶圆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责任编辑:Sophi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