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欧洲芯片商在美国与华为之间左右为难

2020-08-28 14:03:01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来源: 内容 编译自 彭博社 」,谢谢。


欧洲芯片制造商并不严重依赖美国的专有技术来供应芯片给华为,但他们仍可能受到华盛顿对中国电信设备制造巨头收紧限制的打击。
美国商务部上周表示,基于美国技术的产品,想要向华为供应这些产品的外国公司必须获得许可证。
欧洲芯片制造商(如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和AMS)制造的大量组件最终出现在了华为的智能手机上,如果这些手机的其它组件确实使用了美国零件或知识产权,则其生产可能会受到干扰。
Liberum公司在通过电子邮件回复彭博社的问题时说:“如果华为无法为其手机采购其他零件,那么可以认为意法半导体在这方面的收入可能会达到6%。”
欧洲陷入了中美之间不断升级的紧张局势之中,欧盟国家被迫在与重要安全盟友和全球贸易伙伴的关系之间取得平衡。在华盛顿施加巨大压力后,英国决定禁用华为的无线基础设施。
奥地利的AMS不需要美国的软件或设备来制造其产品,例如3D感应组件。摩根大通分析师Sandeep Deshpande在一份报告中说,然而,美国的限制仍将对“如果华为无法发货”产生影响。
AMS表示,它正在评估有关美国最新限制的法律状况,并补充说:“我们目前无法推测它们可以在多大程度上适用于我们的产品”。
一位女发言人表示,意法半导体“正在评估该规则的新修正案,并将相应地予以遵守”。
欧洲最大的芯片制造商英飞凌科技公司(Infineon Technologies)表示,它正在评估美国的决定,并将做出相应的反应。知情人士说,为华为各种产品提供电源管理芯片的英国科技公司Dialog Semiconductor正在密切监视局势。另一欧洲芯片制造商恩智浦半导体没有回应置评请求。
如果中国选择针对苹果,作为报复美国的抓手,欧洲制造商将面临更大的商业威胁。
爱迪生投资研究公司全球技术,媒体和电信业务负责人丹·里兹代尔(Dan Ridsdale)表示:“与手机相比,欧洲半导体行业对苹果的依赖度要大于对华为的。如果苹果确实在中国失去了市场份额,那么这些市场份额的变化肯定会影响到欧洲芯片商的营收。”

*免责声明:本文由作者原创。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半导体行业观察转载仅为了传达一种不同的观点,不代表半导体行业观察对该观点赞同或支持,如果有任何异议,欢迎联系半导体行业观察。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2415期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5nm芯片订单争夺战打响

DRAM竞争的新时代

晶圆代工全面爆发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晶圆|蓝牙 5G|EDA|华为|英伟达|封装|手机芯片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责任编辑:Sophi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