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rategy Analytics:华为芯片库存明年将用尽?

2020-09-09 14:00:36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来源:内容来自「 工商时报 」,谢谢。


在美国强力封锁制裁下,好不容易才登上手机王座的华为,恐要迅速跌落神坛。国外机构预估,受到美国政府断绝芯片供应的影响,华为2020年内手机出货将再落后苹果与三星,甚至到2021年芯片库存耗尽后,其手机出货恐崩跌,甚至退出主流大厂之列。面对华为落难,其对手三星正磨刀霍霍意欲抢占华为空出的市场。

华为在有新冠肺炎疫情冲击的2020上半年,缴出出货逾1亿支的佳绩,并在Q2出货超越三星跃登全球之冠。但因美国芯片禁令的冲击,下半年其手机业务前景蒙上阴霾。

Strategy Analytics无线智能手机战略服务总监隋倩在最新报告指出,2020年全年,三星手机将出货2.65亿支、市占21%称王;苹果出货1.92亿支、市占15.3%居次;华为出货1.9亿支,市占15.1%,降至全球第三的位置。

报告更认为,在当前状况下,华为芯片库存将在2021年用尽,届时其手机业务将呈现崩跌状态,市占大幅降低至4.3%,等同退出领导厂商之列。相反的,其他大陆厂商小米、OPPO、vivo预料将因此得到更多市占率。

此前也有消息传出,华为通知供应链调降新旗舰手机「Mate 40」系列出货,将零组件订单大砍3成。此前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近日坦承,美国禁令对华为手机是大灾难,但称华为还能坚持一段时间。

在国际上,三星与华为并列安卓两大手机阵营,资源雄厚的三星电子正规划抢占华为所空出的市场份额。报导指出,三星预计2020年手机出货目标为2.6亿支,并要在2021年冲刺该数字成长15%至3亿支。

市场知情人士透露,三星已经从2020年上半年的疫情颓势中逐渐恢复元气,预估下半年能够提振此前疲软销量,目前三星正在规划一连串促销计画,以达成2021年的3亿支目标。三星方面预估,遭制裁的华为手机在2021年的出货量将锐减70%,留下巨大空间,正是三星可以抢进的好机会。

*免责声明:本文由作者原创。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半导体行业观察转载仅为了传达一种不同的观点,不代表半导体行业观察对该观点赞同或支持,如果有任何异议,欢迎联系半导体行业观察。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2427期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汽车SiC功率半导体势不可挡

谈谈热门的脑机芯片

CMOS图像传感器科普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IC设计|蓝牙 5G|封装|博通|台积电|中芯国际|EDA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责任编辑:Sophi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