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和Kioxia寻求美国批准向华为供货

2020-10-04 14:00:30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来源:编译自nikkei


据日经新闻报道,日本索尼公司和存储芯片制造商Kioxia已申请美国批准,重新开始向中国的华为技术公司供应组件。目前,华为已被“禁止”使用美国技术制造的器件。


截至本周六,没有迹象表明他们的申请已获批准。这些日本公司与韩国三星电子和SK Hynix一起寻求美国商务部的许可,以将其出售给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和电信基础设施制造商之一的华为。


未经美国商务部批准,索尼和Kioxia面临盈利风险。两家公司为5G设备等产品提供组件。


索尼以手机图像传感器闻名,其市场份额排名世界第一。据估计,华为在这家日本公司约1万亿日元(合95亿美元)的图像传感器销售额中约占五分之一,使其成为仅次于苹果的第二大买家。


索尼在8月份预测,在截至2021年3月的一年中,传感器领域的营业利润将下降45%,至1300亿日元。该公司将这一下滑归因于冠状病毒大流行期间智能手机的销售下降,但分析师表示,由于华为禁令,其图像传感器的收益前景可能会进一步降级。


Kioxia的前身是东芝存储,也将因对华为的制裁而遭受打击。智能手机存储芯片约占公司销售额的40%,而华为则占总数的百分之几。


美中紧张局势是母公司Kioxia Holdings最近决定推迟于10月6日在东京进行首次公开募股的一个因素。


英特尔是为数不多的已经获得向华为提供个人计算机组件许可证的美国芯片制造商,但是,美国对华为的限制预计会变得更加严格。在该领域,华盛顿已将中国的快速发展视为威胁。


英国研究公司Omdia的董事Akira Minamikawa估计,日本,中国台湾和韩国公司每年共向华为提供价值2.8万亿日元(约合264亿美元)的芯片元器件。如果华为的生产中断,该业务将陷入困境。


总部位于东京的子公司华为日本(Huawei Japan)董事长杰夫·王(Jeff Wang)在8月份的一次在线演示中说,去年华为从日本供应商的采购量增长了50%以上。Wang将获得的收益归功于日本“在全球供应链中的极其重要的作用”。


Kioxia警告说,美国对华为的限制可能会导致存储芯片供过于求并降低价格。由于中美紧张关系笼罩了全球芯片市场,它最近搁置了数十亿美元上市的计划。


索尼发言人表示,该公司遵守所有规定,但无法对特定客户发表评论。


Kioxia发言人也拒绝置评。


*免责声明:本文由作者原创。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半导体行业观察转载仅为了传达一种不同的观点,不代表半导体行业观察对该观点赞同或支持,如果有任何异议,欢迎联系半导体行业观察。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2452期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后FinFET时代,晶体管将走向何方?

一文读懂全球半导体格局

国产半导体实力大阅兵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晶圆|IP| SiC|并购|射频|台积电|Nvidia|苹果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责任编辑:Sophi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