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tor线上讲堂 | 如何使用 HLS 来优化 AI/ML、视觉和智能 IoT 应用的性能和功耗/能耗

2020-10-16 14:00:12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从性能至关重要的 5G/通信和图像/视频处理设计,到启用了最低功耗边缘 AI/ML 的设计和 IP,Catapult HLS(高层次综合)如今正广泛应用于生产的方方面面。使用 HLS 的团队总是能够处理不断变化的规范,同时将 FPGA 和 ASIC 中用于设计和验证的项目时间缩短一半以上。本次技术研讨会将使用一个需要以尽可能低的功耗运行 AI/ML 计算机视觉功能的智能 IoT 应用示例,逐步介绍 HLS 如何应对这些挑战。

直播主题: 如何使用HLS来优化AI/ML、视觉和智能IoT应用的性能和功耗/能耗?


亮点:

  • 如何缩短设计及验证项目时间一半以上?

  • HLS客户经典案例分析( NVIDIA 、Google、Facebook、Bosch、Xperi ST 、SK hynix、地平线


2020 年 10 月 20~23 日

10:00~12:00


为期四天
每天2小时
干货分享
HLS客户案例直播
实时技术问答

扫码入群立即报名


①抢获限时50份E课网一个月VIP会员;
领取三本HLS主题白皮书
③参与直播抽奖。

本次HLS线上研讨会,您将了解到:

  • HLS 的现状如何、客户如何使用它,以及即将推出哪些 HLS IP、示例设计和技术资源来加快开发速度。

  • 关于 HLS 的工作方式以及设计人员在使用 C++/SystemC 编写设计时如何满足时序和面积目标的基础知识。

  • 如何利用 HLS 来优化硬件架构,从一个预先训练好的网络获得节能型推理解决方案,如 CNN(卷积神经网络)。

  • 如何使用名为 MatchLib 的新型 HLS 可综合库,在早期对复杂的控制逻辑和系统进行精确的性能建模并启用验证。

  • Arm 和 Silexica 等生态系统合作伙伴如何进一步加速从算法到工作系统的旅程。


推荐参加对象
  • 有兴趣转向HLS,大幅提高设计和验证效率的RTL设计人员;

  • 图像处理、计算机视觉、机器和深度学习领域内,对创建节能型加速器感兴趣的架构工程师或硬件开发人员;

  • 希望能够快速创建高性能FPGA或ASIC IP的新项目团队。


具体议程

一DYI一

10月20日

Mentor


1

10:00~10:30| 研讨会和 HLS 简介 (Ellie)

此研讨会将简要介绍当天的议程、Catapult HLS 的功能和状态,以及 AI/ML、图像处理、5G/通信和视频领域的产品级客户案例分析。

2

10:30~11:00| HLS 101 (Mike)

Catapult HLS 可通过 C++/SystemC 提供高质量的 RTL,并提高硬件设计和验证的抽象水平。此研讨会将提供以下方面基本概念的技术概述:HLS 的工作方式;HLS 如何在提供硬件设计抽象好处的同时,提供必要的 QoR 以取代手动编码的 RTL。

3

11:00~11:20| AI/ML 算法二维卷积及应用简介 (Mike)

此研讨会将使用 YoloTiny AI/ML 算法进行对象检测和分类,以演示用于卷积神经网络的二维卷积为何适合用于加速以实现更低的功耗。

4

11:20~11:35| HLS 客户案例分析

NVIDIA 和 Google

5

11:35~12:00| 实时问答


10月21日

Mentor


1

10:00~10:15| 第1天回顾和第2天简介

2

10:15~10:45| 可综合 MatchLib 的建模性能和验证简介 (StuartS)

Catapult HLS 可通过 C++/SystemC 提供高质量MatchLib 是一种新的开源库,最初由 NVIDIA 创建,可支持使用 HLS 大幅加快 SOC 的设计和验证速度。MatchLib 的主要目标之一是用 SystemC/C++ 实现性能精确的 SOC 建模。此研讨会将介绍 MatchLib 并展示它如何支持设计人员以远高于 RTL 的抽象水平识别和解决各种问题,如总线和存储器冲突、仲裁策略及最佳互连结构等。

3

10:45~11:15| Silexica:加速从 C/C++ 到 ASIC 的旅程  (Silexica)

Silexica 工具通过提供深入的代码见解并自动执行流程中最耗时的部分,来帮助加速 HLS 设计流程。Silexica 的自定义动态代码分析用于识别并行性和并行性阻碍因素、公开存储器和变量访问、识别热点,以及指导软件/硬件分区。利用该工具的智能试探法和目标平台模型,可实现速度极快的自动硬件优化和编译指示插入。所提供的见解可在需要时指导代码重构,而利用约束导向的试探法则可以快速探索设计空间,实现面积/性能权衡评估。

4

11:15~11:45| Horizon Robotics: 使用HLS进行专属计算机视觉IP设计

此研讨会将介绍基于HLS方法的CV算法IP开发流程。根据项目需求,我们需要设计不同CV算法的各种IP,如果使用传统RTL方法工作量会变得巨大。经过详细调研,我们的设计团队决定采用高层次综合流程。通过使用Mentor HLS工具Catapult,开发时间和工作量都得以大大减少。

5

11:45~12:00| 实时问答


10月22日

Mentor

1

10:00~10:15| 第2天回顾和第3天简介

2

10:15~11:00| 使用 HLS 优化功耗/性能/面积 (Mike)

深入研究 HLS,进一步细化和优化二维卷积示例,以满足应用的性能和功耗要求。它将重点介绍设计团队如何使用 HLS 进行所述的各种架构调整和权衡,并了解硬件和系统意义。

3

11:00~11:15| 从MATLAB®到使用HLS的高质量RTL —设计方法


4

11:15~11:30| HLS 客户案例分析(Facebook 和 Bosch)和总结


5

11:30~12:00| 实时问答


10月23日

Mentor

1

10:00~10:15| 前3天回顾和第4天简介

2

10:15~10:45| Arm 与 Corstone 的 IoT SoC 解决方案 (arm)

Arm Corstone 利用正确的架构选择、集成和验证作为 SoC 的完美起点,帮助设计人员更快地构建安全的 SoC。此研讨会将介绍用于 IoT 的 Corestone 基础 IP,然后我们将展示如何使用 HLS 轻松添加 AI/ML 定制加速器这个强大的解决方案。

3

10:45~11:15| 系统集成和能量测量 (Russ)

此研讨会将通过系统和软件集成以及纯软件实现与硬件加速版之间的完整系统性能、功耗和能耗测量,将最终的加速器设计重新集成到 Arm IoT 平台中。

4

11:15~11:30| HLS 客户案例分析(Xperi  ST 和 SK hynix)


5



11:30~11:45| 闭幕会和抽奖 (Ellie/Mathilde)

我们将在结束前概述您可以在哪里获取更多信息、免费的在线 HLS 课程、开源 IP 和其他资源,以便您采取后续步骤,继续了解 HLS 如何帮助您加速开发 IP 和 SoC。

6

11:45~12:00| 实时问答

扫码入群立即报名


①抢获限时50份E课网一个月VIP会员;
②领取三本HLS主题白皮书;
③参与直播抽奖。

推荐参加对象
  • 有兴趣转向HLS,大幅提高设计和验证效率的RTL设计人员;

  • 图像处理、计算机视觉、机器和深度学习领域内,对创建节能型加速器感兴趣的架构工程师或硬件开发人员;

  • 希望能够快速创建高性能FPGA或ASIC IP的新项目团队。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2464期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中美博弈晶圆代工

从发布会看苹果的芯片自信

新兴计算芯片“战团”蓄势待发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晶圆|IP SiC|并购|射频|台积电|Nvidia|苹果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责任编辑:Sophie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