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产能?芯海科技投资通富微电

2020-11-23 14:00:23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来源:内容来自 半导体行业观察综合 ,谢谢。


近日,本土信号链MCU上市公司芯海科技宣布,公司将以自有资金投资国内领先的封测厂通富微电。据公告显示,通富微电本次非公开发行价为18.66 元/股,而芯海科技公司投资金额为 49,999,992.48 元,获配股 数为 2,679,528 股,占通富微电本次非公开发行总量的 1.53%,占通富微电本次 非公开发行后总股本 1329,036,928 股的 0.20%。


公告表示,芯海科技是一家集感知、计算、控制于一体的全信号链芯片设计企业,采用 Fabless 经营模式;通富微电是一家专业从事集成电路封装、测试业务的公司。本次投资前芯海科技与通富微电的已经开展了合作,本次投资有助于双方的进一 步合作,本次对外投资符合公司整体战略发展方向,有利于提升公司综合竞争力。公司以自有资金认购通富微电本次非公开发行股份,是在保证公司主营业务正常 发展前提下做出的投资决策,不会对现有业务开展造成资金压力,不会影响生产 经营活动的正常运行,不存在损害上市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

因为最近无论是晶圆厂还是封测厂,都面临产能紧张的状况,因此在不少人看来,芯海科技本次投资通富微电,就是为了进一步保障公司的产能。

据芯海科技的财报显示,2020 年 1-9 月,芯海科技预计实现营业收入 25,000.00-28,000.00 万元,实际实现营业收入 25,369.5 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 66.88%,主要系公司经营情况良好,除红外产品对业绩贡献外,其他品类 产品也实现增长。

财报进一步指出,公司2020 年 1-9 月预计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 6,300.00-6,800.00 万元,实际实现 6,069.2 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 216.62%,归母净利润预期达成率 96.34%;公司 2020 年 1-9 月预计实现扣 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 5,500.00-6,000.00 万元,实际实现 5,234 万元,同比 增长 282.84%,归母扣非净利润达成率 95.17%。归母净利润与扣非归母净利润与预计略有偏差主 要系根据市场需求相关研发项目需提前启动,研发投入费用比预期略高导致。

在看通富微电方面,根据该公司2020年三季度报告,2020年1-9月,通富微电实现营收7,419,653,421.45元,同比增长22.5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61,810,369.47元,同比增长1,057.95%。其中第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0,365,349.19元,同比增长198.88%。
截至本报告期末,通富微电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6,327,857,465.22元,较上年末增长3.55%;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218,702,377.88元,同比增长65.73%。
据了解,2020年1-9月实现营收7,419,653,421.45元,同比增长22.55%;公司通过精细化组织,国产替代效应逐步显现,随着经济内循环的发力,国内客户订单明显增加;国际大客户利用制程优势进一步扩大市场占有率,订单需求增长强劲;海外大客户通讯产品需求旺盛,订单饱满所致。


*免责声明:本文由作者原创。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半导体行业观察转载仅为了传达一种不同的观点,不代表半导体行业观察对该观点赞同或支持,如果有任何异议,欢迎联系半导体行业观察。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2502期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你不一定知道的射频芯片厂商

英特尔与AMD的龟兔赛跑

OLED驱动芯片风云骤起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存储|晶圆 |光刻 |FPGA|苹果|OLED|射频|封测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责任编辑:Sophie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