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芯将不再是AMD 12nm和14nm节点的唯一供应商

2021-05-16 14:00:14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来源 :本文来 源【technosports】,谢谢。


全球半导体危机困扰着CPU和GPU制造商,并使他们排队等待获得制造硅芯片的机会。根据最新消息,Advanced Micro Devices(AMD)已修改了与GlobalFoundries Inc.的协议。

AMD不愿从Global Foundries采购在12nm和14nm工艺节点上制造的芯片。公司的其余产品由TSMC制造。

GlobalFoundries是目前在美国运营的两家芯片制造商之一。但是,它没有在领先的7nm和5nm工艺节点上制造半导体。结果,大多数半导体产品都集中在亚洲大陆。台积电(TSMC)和三星(Samsung)对全球这一领域拥有绝对的控制权,美国芯片巨头英特尔竞相追赶。

根据 AMD共享的《晶圆供应协议第七次修订本》,GlobalFoundries将不再是其12nm和14nm节点的独家供应商。

具体来说,修正案内容是:

具体来说,GF同意在2022年,2023年和2024年向公司分配最低年产能。《 A&R第七修正案》还取消了所有先前的排他性承诺,并为公司提供了与任何晶圆代工厂签订合同的完全灵活性,涉及任何以任何方式制造的所有产品技术节点。

因此,AMD将为GlobalFoundries预付其将在未来几年内购买的某些产品的费用。预付款将涵盖AMD同意在2022年至2024年之间从GlobalFoundries购买的产品;但是,它不会预先支付所有费用。

AMD尚未透露短缺金额的确切数字,但它强调指出,从2022年到2024年,它将从GlobalFoundries购买大约16亿美元的晶圆。

此外,公司和GF同意确定2022、2023和2024年的价格和新的年度晶圆购买目标,并且公司同意在2022和2023年为GF预先支付某些金额的晶圆。这些年份中任何一个的年度晶圆购买目标,公司将被要求向GF支付实际晶圆购买量与该年晶圆购买目标之间的差额的一部分。该公司目前估计,根据A&R第七修正案,它将在2022年至2024年期间向GF购买大约16亿美元的晶圆。


*免责声明:本文由作者原创。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半导体行业观察转载仅为了传达一种不同的观点,不代表半导体行业观察对该观点赞同或支持,如果有任何异议,欢迎联系半导体行业观察。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2677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从最新财报看晶圆代工市场

韩国半导体,急了?

挡不住的CIS,小憩之后再发威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晶圆|集成电路|设备|封测 |射频|存储|美国|台积电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责任编辑:Sophie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