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思灵:国产网络处理器加速发展

2021-12-22 16:20:31 来源: 互联网
2021年12月17日,首届“滴水湖中国RISC-V产业论坛”上,武汉飞思灵微电子技术有限公司介绍了首款集成RISC-V处理器的管理型二层SoC交换芯片——轩辕1030M。
 
飞思灵公司产品线总监杨清
 
据介绍,武汉飞思灵微电子技术有限公司是中国信科旗下烽火通信和邮科院共同出资成立的集成电路设计公司,具备从“需求到芯片设计,再到系统应用”全流程芯片解决方案。
 
活动现场,飞思灵公司产品线总监杨清表示,轩辕1030M是一款内置了芯来科技N600 RSIC-V CPU、8端口千兆电PHY、2端口万兆光口、4端口千兆光口的高集成度管理型二层SoC交换芯片。支持30Gbps 非阻塞线速转发,可通过万兆光口使用QSGMII/O-USGMII方式进行端口扩展,最多支持28个业务端口,并提供2路管理端口。支持OAM、PTP、SyncE、完备的二层以太网协议处理功能;提供超大的片上数据缓存、MAC地址表、VLAN转发表、组播表,可满足各种业务应用场景需求。同时提供了丰富的CPU 外设接口如MDIO,I2C,QSPI,GPIO等用于设备管理。
 
自主知识产权的轩辕1030M,以低功耗SoC设计和灵活多样的接口,显著降低设备设计难度,缩短设备开发周期,满足数字经济下快速发展的小型交换市场。
 
杨清补充道,“飞思灵微电子产品的典型场景是28口千兆二层交换机,核心交换机层面布局轩辕8系列芯片,业务层布局轩辕9系列芯片,这个也是NPU芯片。中高端交换机布局轩辕3芯片,这个可能是由NPU或者是ASIC专用芯片。边缘网关和路由器上面有专门的伏羲系列芯片,终端用户方面还不具了女娲系列的智能网卡或者是未来的DPU也是基于NPU架构。”
责任编辑:sophie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