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尔精英2021成绩单

2022-01-31 14:00:10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精英


2021年终总结

1

ICCAD2021:

一站式芯片设计和供应链平台,

助力芯片公司实现降本增效


在中国集成电路设计业2021年会暨无锡集成电路产业创新发展高峰论坛(ICCAD 2021)上, 作为一站式芯片设计和供应链平台,摩尔精英助力芯片公司实现降本增效 ,通过一场高峰论坛演讲和四场主题论坛演讲以及展台活动,为大会观众分享了 2021年摩尔精英在“让中国没有难做的芯片”上的实践

摩尔精英董事长兼CEO张竞扬表示,公司在持续打造的一站式芯片设计和供应链平台,致力于实现芯片产业链的在线化、协同化、智能化,实现产业链降本增效,努力长期坚持做对产业有价值的事,每天进步一点,服务好每一位中国芯创业者。

2

平台化芯片设计服务

——定制化、产品化


针对越发碎片化、差异化、专业化的芯片设计服务需求,摩尔精英致力打造的 平台化芯片设计服务平台 陆续推出 低功耗蓝牙BLE 模拟芯片 电源管理 先进AP 安全IP和iSE 、5G NB-IoT、PLC和基站、 MCU IoT+蓝牙 、边缘计算AP SoC和网络处理、车载安全、手机AP芯片中的视觉和图像处理等芯片设计解决方案,根据客户需求,帮助达到可控风险、 合适成本与受控质量三者间的平衡,降低芯片和系统公司的产品化门槛,提升芯片实现效率。


3

IT/CAD设计平台服务:

芯片设计“数字化转型”

—— EDA弹性云计算解决方案


2020年底,摩尔精英分享了 芯片设计云计算发展规划 。今年,为推进芯片设计“数字化转型”,摩尔精英 EDA弹性云计算解决方案正式发布 ,打造了芯片设计开发平台架构,将高性能计算、云计算、安全体系、CAD体系、数据管理、虚拟化平台等技术融合,支撑客户芯片设计和协作的高效顺利进行。同期发布首款适用于芯片设计数据安全管理的商用软件 摩尔云舟数据管理系统 ”,强化了摩尔精英芯片设计云板块的业务能力,标志着芯片设计云交付内容走上了一个全新的台阶。7月23日, IT/CAD设计平台2021用户大会 成功举办,受到了联想、凌拓、微软云、Veeam等行业领先IDC和云计算服务商的大力支持。


4

流片服务:

100%成功Tape-out 750+颗芯片


摩尔精英流片服务搭建起中小企业和Foundry的桥梁,一方面提升中小企业的流片效率,缩短研发周期,另一方面也放大Foundry的支持能力,培育更多的潜在黑马。我们与18家主流晶圆代工厂建立了长期合作的稳定关系, 为客户提供安全可靠的流片服务 。过去我们Tape-out了超过750颗芯片,没有任何客户的产品在这个环节出过问题, 以100%的成功率完成客户的委托。即使在今年产能极度紧张的情况下,我们仍然帮客户争取到了150次的流片机会和近亿元的Wafer产能。

我们还自建了资深工程技术团队,招聘行业工艺和设计专家,帮助芯片公司解决设计中遇到的工艺问题;将Tape-out流程标准化,让客户清楚知道目前所处的阶段和下一步需要配合的事项。目前摩尔精英上线了自己的ERP和供应链云系统,在这个系统上客户可以自动收到WIP报告、在线申请数据、搭建工单、执行Tape-out流程,提升效率。


5

封装服务:

重庆先进封装创新中心正式投产

无锡SiP先进封测中心完成主体建设


6月29日, 摩尔精英重庆先进封装创新中心启动仪式 在重庆市渝北区仙桃数据谷隆重举行,该创新中心是继摩尔精英合肥快速封装工程中心开业两年之后,摩尔精英在先进封装方向的又一次突破。

责任编辑:Sophi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