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苹果M2芯片的一些猜想

2022-02-14 14:01:02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来源:内容由半导体行业观察(ID:icbank) 编译自appleinsider ,谢谢。


苹果尚未正式发布“M2”处理器,但有关苹果第二代 Apple Silicon 芯片的细节已经开始浮出水面。

苹果的 M2 芯片可能会在今年晚些时候上市,它将成为苹果首款 Mac 专用芯片M1的继任者。苹果确实在 M1 上发布了两个变体,称为 M1 Pro 和 M1 Max,它们进入了重新设计的MacBook Pro,它仍然比 M2 更强大。

在我们等待 Apple 发布消息的同时,我们期望从 M2 中看到以下的一些内容。

新芯片,更好的图形


M2 可能会追随 M1,采用 5nm 工艺并配备八核 CPU 设计。有传言称,M2 的核心时钟速度会稍高一些,但不会有显著提升。

Apple 的 M1 已经是一款功能强大的 CPU,因此速度略有提升也就不足为奇了。

尽管 CPU 的改进微乎其微,但苹果似乎正在加强图形处理。新的 M2 可能会从当前可用的七核或八核转向具有十核选项的九核 GPU。

M2 与 M1 Pro 和 M1 Max 相比


随着 M2 在速度和图形性能方面的提升,许多好奇的人都会有兴趣将其与 Apple 的高端芯片组进行比较。

幸运的是,M1 Pro 和 M1 Max 将比传闻中的 M2 更强大。M1 Pro 和 M1 Max 仍然有十核 CPU,比传闻中的 M2 多两个。M1 Pro 可以配备 14 核或 16 核 GPU,而 M1 Max 可以配备 24 或 32 核 GPU。

与 M1 相比,M1 Pro 和 M1 Max 具有其他优势,其中一些可能会延续到 M2。M1 Pro 和 M1 Max 拥有更高的内存带宽和支持更多内存的能力。M1 Max 可处理高达 64GB 的内存,而 M1 的上限为 16GB。

M1 Pro 和 M1 Max 具有用于视频制作的专用视频编码器。苹果有可能将这些带到入门级 M2。但是,该公司似乎更有可能将这些保留用于高端芯片。

我们什么时候能看到M2?


我们预计苹果将在 2022 年下半年发布 M2。苹果可能会继续推出带有 M1 Pro 和 M1 Max 的机器。即传闻中的27 英寸 iMac和高端Mac mini。

然后我们预测苹果将发布新设计的MacBook Air、入门级14 英寸 MacBook Pro,可能还有新的入门级 Mac mini。

新iPad Pro似乎也将获得 M2,就像当前一代拥有 M1 一样。

当然,所有这些都会受到任何延迟的影响。这一切都不是一成不变的,纯粹基于谣言。虽然我们认为这是目前最有可能发生的事情,但只有时间才能证明苹果的计划是什么。


★ 点击文末 【阅读原文】 ,可查看本文原文链接!


*免责声明:本文由作者原创。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半导体行业观察转载仅为了传达一种不同的观点,不代表半导体行业观察对该观点赞同或支持,如果有任何异议,欢迎联系半导体行业观察。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2951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疯狂出击的日本半导体材料军团

硅片大战再升级,会盛极而衰吗?

全球模拟芯片大厂的豪赌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晶圆|集成电路|设备 |汽车芯片|存储|台积电|AI|封装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阅读原文,可查看本文
原文链接!

责任编辑:Sophi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