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收购Tower?英特尔CEO回应!

2022-03-02 14:00:09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来源:内容由半导体行业观察(ID:icbank) 编译自calcalistech ,谢谢。


任职一年后,英特尔 CEO Pat Gelsinger 正试图让这个芯片巨头复活。早前在在访问以色列期间,Pat Gelsinger接受 了Calcalist 的专访,过程中,他谈到了以色列 20,000 名工人的目标、Mobileye 问题,以及他想与贝内特总理谈什么。

“我在英特尔工作了 30 年,在英特尔之外工作了 11 年,这与史蒂夫乔布斯离开苹果的时间几乎完全相同。我发现这是一个非常有趣的巧合。” 英特尔首席执行官帕特·盖尔辛格(Pat Gelsinger)发表了这番言论,并展示了他为这家在岗位上沉睡并失去历史领先地位的芯片巨头制定的宏大计划。

在上一任 CEO 在短期任期后被解雇后,Gelsinger 回到英特尔,只为了一个目的——修复。这次修复涉及该公司在以色列的大量活动,本月以 54 亿美元现金从 Migdal Haemek 收购芯片制造商 Tower以后,他们进一步扩大了在以色列活动范围。截至现在,英特尔已经买下了以色列公司前 10 名中的四名——2016 年 150 亿美元的 Mobileye、2019 年 20 亿美元的 Habana Labs、2020 年 10 亿美元的 Moovit 和 近日的Tower。

现在,Gelsinger 已经开始仔细研究,付了那么多钱之后该咋整。在访问 Migdal Haemek 和与总理 Naftali Bennett 会面之间,Gelsinger 昨天在公司位于耶路撒冷的办公室接受 Calcalist 的独家采访时,Gelsinger 承诺在不久的将来,英特尔将在以色列购买更多的公司。

Gelsinger 表示,在我离开英特尔的 11 年里,我学会了如何成为一名 CEO。我学习了软件,也学会了如何进行收购——我做了 80 次。即使英特尔在这一领域没有特别成功的历史,我也学会了如何在收购中取得成功。在 VMWARE 工作期间,我将公司的价值和规模翻了三倍。我相信人们会看到这家公司并说我的任期是成功的,因为在那之前 VMWARE 陷入了持有模式。收购是实现这场革命的关键。现在,一方面,我在英特尔工作了 30 年,我从 18 岁开始在英特尔工作,我总是说我在那里长大,我完全是“英特尔自己人”,但另一方面,我是带着不同的体验回来。

他同时指出,离开英特尔非常困难,但很难在一家公司获得所需的所有经验。每个人对他担任英特尔 CEO 的第一年都有自己的看法,但每个人都同意他在这一年做了很多事情,而且这只是个开始。在十年的错误决定之后,现在我们有一年的时间开始重建。我们还有很多需要改变。我们需要更多时间来重建公司。”

问:以色列如何适应您在上任后不久宣布的为英特尔制定的新愿景?

“以色列已成为英特尔继美国之后的第二大业务,我们将继续在这里发展壮大。如果我们不在这里进行更多收购,我会感到非常惊讶。英特尔收购了 Mobileye、Habana、Cnveg、Screenovate,现在又收购了 Tower。我们爱以色列。

关于 Tower,我还有很多工作要做才能完成交易,比如获得监管部门的批准,但我预计 Tower 会成为英特尔的另一条增长路径。我们宣布了一项为外部客户建立芯片制造厂的重大计划,购买 Tower 的部分原因是英特尔没有这样的 DNA,而 Tower 多年来一直这样做。我们愿意成为外部客户的服务提供商,他们将与我们一起设计和制造我们的处理器。英特尔今天没有这样的能力。我们之前已经试了好几次了,但我们并没有全力以赴。我需要学习如何成为一个好的服务组织,以便客户可以使用我们来设计处理器。Tower带来的第二件事是多样性。想象一下,你去一家中餐馆,看到菜单上只有五道菜,你会对自己说“这不是一家真正的中餐馆”。好吧,Tower 的菜单上有很多选择。”

问:我们将扩大Tower的规模吗?

作为英特尔新愿景的一部分,Gelsinger 决定公司将停止追寻市场的新趋势,因为在过去十年中,英特尔在一连串首席执行官的领导下押注了错误的方向,最终错过了大部分市场机会。英特尔最大的短板被认为是移动和智能手机市场,但现在 Gelsinger 专注于传统计算部门,其中海法开发中心发挥重要作用,通过自动驾驶汽车,该部门基于Mobileye 及其在以色列的总部的积累。另一个重要元素是数据中心和网络,其“大脑”是在以色列哈瓦那实验室的基础上构建的。第四个依仗是图形部门,英特尔在这里也错过了英伟达的巨大飞跃——这个曾经小而近乎深奥的竞争对手实现了巨大的飞跃,以 6000 亿美元的市值超过了英特尔,后者的市值仅为 1920 亿美元。一个新的部门是 Foundry(英特尔代工服务),根据外部客户的设计和要求为他们制造芯片。这是英特尔的全新力量,它习惯于向每个人规定处理器内部的基调,作为一家由发明该领域的人安迪·格罗夫和戈登·摩尔创立和运营的公司。这个新部门以 Tower 为基础,直到最近,这家公司几乎完全隐藏在人们的视野中,自成立以来就存在许多关于其存在的必要性的问号。一个新的部门是 Foundry(英特尔代工服务),根据外部客户的设计和要求为他们制造芯片。

以上是英特尔的全新力量,它习惯于向每个人规定处理器内部的基调,作为一家由发明该领域的人安迪·格罗夫和戈登·摩尔创立和运营的公司。这个新部门以 Tower 为基础,直到最近,这家公司几乎完全隐藏在人们的视野中,自成立以来就存在许多关于其存在的必要性的问号。

问:Tower 是如何引起你的注意的?就全球而言,这不是一家大公司,但在以色列,他们的出售令人大吃一惊。

“当我们在 2021 年第二季度宣布新愿景并首先开始有机地建立我们的能力时,我们也立即开始寻找无机替代品。在这里,人们也可以使用菜单比喻——在为别人设计的芯片生产,没有那么多参与者。公司的名单相当短。

当我们观察和争论是在最先进的技术或第二梯队获得更多的芯片生产能力时,我们来到了结论是我们今天拥有的,是最新的技术,会老化,成为第二梯队。对于内存芯片(Flash)我们决定不进去。通过这样的分析,目标就很明确了——Tower 及其带来的专业知识。我们从去年年底开始与他们交谈,并在董事会得到了广泛的支持,我们谈了价格,找到了一个快乐的媒介,我们在价值方面达成了一致。

问:您的客户是否知道在使用 Tower 进行生产时,其中一些是在以色列生产的?

“除了以色列,Tower 在日本、欧洲和美国都有工厂。当然,鉴于我们在以色列的 Kiryat Gat 扩张,我们预计以色列以外的制造业务的份额会进一步增加。我不是肯定我们会在制造领域进行更多的收购,但在以色列会有更多的收购。在我担任首席执行官的第一年,我已经完成了两项——Screenovate 和 Tower。

问:交易完成后,您是否需要所有员工和 Tower 的所有工厂,或者预计会裁员?

“我们会节省,也会继续扩展 Tower 的规模。我看到了两个维度——菜单也将大大扩展,我们将添加 Tower 提供的东西和英特尔提供的东西。通过组合功能可以完成有趣的事情. 支持菜单的工厂会更大。我们也会离开Tower在日本和欧洲以及德克萨斯州的工厂,我们也可能只搬纽波特海滩的厂址,因为那里的租约即将到期。”

问:Tower在以色列的员工不用担心吗?

“当然,这是我访问 Tower 的一部分。我们希望扩大菜单并提高生产菜肴的能力。今天的公司看着 Tower 并说‘你是一家好工厂,但你不是“大到足以满足生产需求”。英特尔不会有这样的担忧。

问:您将在哪些领域寻找收购?

“我们还没有谈论太多,但在英特尔扩展软件领域对我们来说也很重要。像 Screenovate 这样的公司正在成为英特尔的产品。我预计会有一批有趣的软件公司在以色列购买该领域的产品。”

在软件领域,去年已经在 Gelsinger 管理下的英特尔在财务方面进行了一笔小额收购,但比乍一看更具战略意义。Screenovate 于去年 12 月以约 1 亿美元的价格被收购,该公司拥有 40 名员工,但其技术对英特尔的运营非常重要。因为其主要目标是改善用户体验,尤其是智能手机和笔记本电脑等各种设备之间的集成和平滑过渡。显然,在担任 VMWARE 首席执行官期间接触到软件世界及其重要性的 Gelsinger 似乎看到了集成到英特尔产品组合中的巨大潜力,该组合迄今为止一直以硬件为重点。

问:英特尔已经是以色列最大的雇主,在完成对 Tower 的收购后,您将在这里拥有 15,000 名员工。在距您总部数千英里的国家/地区管理一家拥有最大雇主的公司,您感觉如何?

“作为一名基督徒,首先,以色列对我来说是一个圣地,但我们必须记住,英特尔是将硅带入硅谷的公司。我们也是帮助在以色列建立硅谷绿洲的公司。我们在这里已经 48 年了,我自己也来过 100 次,我想很多人把英特尔称为以色列,以色列称为英特尔。它超越了技术生态系统。以色列的每一项技术都与英特尔有一定程度的分离。"

问:您还会达到 20,000 名员工吗?

“我还没有数字,但很明显,我们将继续在这里发展并招聘工人。对于这些天正在建设中的 Kiryat Gat 新工厂,我们稍后将再招聘 1,000 名工人。很明显,即使我还没有时间表,我们也会达到 20,000 人。”

问:Kiryat Gat 的进展如何,在那里扩建工厂有很多延误,甚至在某个时候,似乎正在重新考虑扩建的可行性?

“我们正在按计划进行。我不确定过去发生了什么,但自从我上任以来,我们一直在努力工作,进展很快。”

问:拆分 Mobileye 并在华尔街发行的计划进展如何?当您宣布发行自动驾驶汽车的雄心勃勃的计划时,市场活动正处于高峰期,高科技公司的乘数水平与今天完全不同?

“IPO的准备工作继续快速进行,一切都完成了:文书工作,招股说明书,并提交所需的东西。当一切准备就绪时,我们将进行IPO,当然它会在一定程度上建立在那个时间点的市场情况。我们有顾问说什么时候更好,什么价格,但我告诉处理 Mobileye 问题的团队,我们不会停留一秒钟。市场现在可能已经波动,但谁知道几个月后会发生什么吗?”

问:拆分 Mobileye 或最大化其价值,那个对您来说更重要?

“我不这么看。Mobileye IPO 当天的价值并不让我担心。我希望它是一个很好的 IPO,但不会达到‘让我们再等一周,也许再来一个’的水平。” 5%。我们进行首次公开募股是因为这对 Mobileye 来说是正确的 - 他们将有更多的客户知名度,更多的货币来吸引人才为公司工作。电动汽车市场正在升温,我希望 Mobileye 成为其中的佼佼者. 为英特尔和Mobileye的新股东创造价值才是最重要的。英特尔仍将持有大部分股份,我将担任公司董事长。我们全力投入Mobileye的成功,但我认为IPO后会取得更大的成功。我不担心问题当天的价值。”

问:即使它低于你设定的目标 500 亿美元?

“我认为我们不必担心这一点,这是一个很好的数字。无论如何,我认为这个价值在未来十年内会急剧上升。市场很火爆,技术是独一无二的,既可以购买,也可以购买招聘员工。”

问:您会在年底前完成此次发行吗?

“我致力于在 2022 年底之前完成 Mobileye 的 IPO,我认为没有理由不这样做。”

问:除了与 Tower 员工的会面,您在此次访问中还遇到了哪些人,您的目标是什么?

“我会见了美国大使,我会见首相,最重要的是我会见 Tower 的人。我还没有到过那里。对于收购,Tower 很兴奋,但也有可以理解的担忧“这就是‘大英特尔’。这些都是可以理解的人类情感,我对合并感到非常兴奋。最终,一切都是关于人的。”

问:你想和贝内特总理谈谈什么?

“想象一下,以色列最大的私人雇主要来了,但他从未见过总理。我上次在以色列遇到了当时的总理本杰明·内塔尼亚胡。现在,纳夫塔利·贝内特想见我,而且, “当然,我也想见见他。我想听听他的政策。他如何看待这里的科技行业,我希望我们在这里的投资保持稳定。”

问:你还会谈论税收吗?

“谈论总是很有趣,但这并不是说有任何报价。我们没有寻找任何东西,围绕基里亚特盖特扩建的所有协议都已经完成。但我正在寻找新项目的关系和新的收购。”

问:您能否与贝内特谈谈以色列的独特情况,我们与美国和俄罗斯的关系需要微妙的平衡,以及多年来以色列在美国和中国之间一直处于类似情况?您如何看待以色列的这种复杂情况,这当然也影响到英特尔作为以色列最大的出口商之一,包括中国?

“每个人都知道围绕美中关系和美俄关系的全球性问题。以色列当然是美国的盟友,但你与中国也有独特的关系。我看着这个世界棋盘,看到所有的小方块。以色列需要小心导航,到目前为止它做得很好。当我看着世界地图时,我问自己哪些国家知道如何超越自己?我只看到两个国家——以色列和新加坡。以色列是一个小沙漠,新加坡是一块小石头,但他们对世界都很重要。在美国,我们人口众多,自然资源丰富,但可能有人会怀疑我们是否会根据体重来打拳。以色列完全打出超过它重量的拳。”

问:您认为俄罗斯和乌克兰之间的战争将对全球芯片市场产生怎样的影响?

“自从我回到英特尔,我们就谈到世界需要一个稳定和平衡的芯片供应链。这个行业过于集中在几个有限的领域。大流行已经向我们表明,这条链不是那么稳定和持久,而且工业不是力求稳定,而是力求尽可能降低生产成本。在此背景下,市场需要向全球平衡和稳定的方向转变。最近发生的事件无论是 Covid-19 大流行还是欧洲局势都只强调这一点. 今天生活的哪些方面不是数字化的?在过去的几十年里,全球地缘政治一直由石油资源的位置决定,而现在,我相信,在接下来的 50 年里,将由芯片制造基地的位置决定。”

问:您最近一直在谈论在欧洲建立大型芯片制造厂,并暗示该公告即将发布,无论是在德国还是意大利。乌克兰目前的战争在多大程度上造成了这方面的延误甚至重新考虑?

“没有改变计划,只是加强了计划。我们不怕战争。但是,我不是随便说的。严肃性不应该减少。但就像美国想要定期供应芯片一样,所以在我们的计划中,我说 1990 年 80% 的芯片是在美国和欧洲制造的,今天只有 20%。到 2030 年我们需要回到 50% 的芯片生产。在美国和欧洲。这将是一个惊人的复苏,我想成为其中的一部分。这就是为什么在世界任何地方建立芯片工厂非常重要,这正是我们想要的。

问:让我们回想一下台积电创始人张忠谋的说法,台积电是全球最大的芯片制造商之一,一年前他说你太老了,不能在英特尔做出必要的改变。你如何总结你上任的第一年?

“是的,我记得台积电 90 岁的创始人怎么说我太老了,”Gelsinger 笑着说。“他这么说是因为英特尔的章程中有一条条款要求首席执行官在 65 岁退休,但它已经被废除了,因为我告诉董事会我不想要一个告诉我何时退休的时间限制,他们非常同意并迅速地决定。所以我有时间,也有很多精力,”60 岁的 Gelsinger 说。“当我们想到这家公司时,我们已经制定了我们的战略,宣布斥资 1000 亿美元在亚利桑那州和俄亥俄州的新工厂进行巨额投资,并将很快宣布在欧洲的工厂进行大规模投资。我们推出了新产品,现在我们也在铺平新的财务道路。整个市场可能还不喜欢它,但我们不是在谈论一两个季度,而是在规划未来几年。进行投资以增强公司实力,将英特尔的旧业务领域与新领域相结合。有些人可能会害怕它——我们被问到它是否会起作用?你需要多长时间才能工作?但我要说,即使我的批评者今天也承认这是正确的策略,即使目前还不清楚何时会发生变化。”

问:能否在市值上超越英伟达,也让英特尔重回芯片市场的领先地位?

“当然,”Gelsinger 说,对这个问题几乎感到惊讶,“如果我不这么想,我就不会在这里。”

问:您计划的一部分是招募大量员工,无论是在以色列还是在美国和世界其他地区。鉴于最近英特尔有点失败的形象,更不用说疲软的股票,英特尔如何与年轻的独角兽抗衡?

“现在有一种回归英特尔的趋势,人们都在说‘英特尔回归’彼此,”Gelsinger 笑着低声说,好像这是他在分享的一个秘密。“很多人离开公司是因为他们对缺乏方向感到失望,但现在英特尔拥有光明的未来和清晰的前进道路。确实有些公司看起来很性感,但最终还是大技术专家想要解决大而困难的问题,与优秀的人一起工作,在有组织的企业文化中并获得适当的薪酬。按照这个顺序。英特尔拥有所有这些,今天招聘员工和高管不再困难。我们有一个重建公司的重要任务。”


★ 点击文末 【阅读原文】 ,可查看本文原文链接!


*免责声明:本文由作者原创。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半导体行业观察转载仅为了传达一种不同的观点,不代表半导体行业观察对该观点赞同或支持,如果有任何异议,欢迎联系半导体行业观察。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2967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3nm争夺战打响

从ISSCC 2022看巨头的新动向

赚到手软的半导体设备厂商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晶圆|集成电路|设备 |汽车芯片|存储|台积电|AI|封装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阅读原文,可查看本文
原文链接!

责任编辑:Sophi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