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智行赋能长安欧尚,打造开放车机互融生态

2022-03-11 10:56:06 来源: 互联网
3月10日,长安欧尚在重庆正式发布的新一代智慧快乐座舱OnStyle5.0全面支持OPPO智行,为用户提供更加无缝与流畅的车机互融体验。
 
 
OPPO智行:系统出行解决方案
 
OPPO智行致力于提供「全链路无缝出行体验」,是一套跨终端、全场景的系统出行解决方案,包含了数字车钥匙、手表控车、车管家、车机投屏等多项核心能力。
 
用户可以通过OPPO手机或OPPO Watch 2智能手表,随时查看车辆状态,远程控制车内空调和车窗,还可以将手机或手表设置为数字车钥匙,实现无感解锁和启动汽车,无需物理车钥匙。
 
Car+ 车联
 
在欧尚智慧快乐座舱上,OPPO智行实现了核心能力的全面赋能。除了数字车钥匙、手表控车、车管家,欧尚智慧快乐座舱还率先支持了OPPO智行的Car+车联,实现了手机和车内大屏在应用、服务上的无缝共享。
 
通过Car+车联,用户可以使用OPPO手机 ,一键将手机内容投到车内中控大屏上, 从而可以在驾驶过程中,更加安全和便捷地使用语音通话、行程导航、音乐播放、小布语音助手等功能。
 
小布语音助手
 
网易云音乐
 
目前,Car+车联已经完成了高德地图、百度地图、网易云音乐、咪咕音乐、宝宝巴士、喜马拉雅等多个三方应用的适配,全面覆盖核心用户场景。
 
此外,Car+车联还和小天才手表合作,首次实现了车内中控大屏和小天才手表的无缝连接。通过Car+车联,车主可在中控大屏上随时查看自己孩子的定位,一键导航至所在位置,或立刻拨打电话,守护儿童安全。
 
小天才手表
 
不仅如此,得益于 OPPO 手机系统级性能支撑,Car+车联可以充分利用手机强大算力,实现手机和车机间无线无感连接,并大幅提升车机屏幕操作流畅度,解决了常见的连接速度慢,操作卡顿、使用不稳定等问题。


 
OPPO智行的Car+车联基于智慧车联开放联盟ICCOA的标准打造。智慧车联开放联盟ICCOA由OPPO、vivo、小米共同牵头发起,致力于打造智慧车联开放与协作生态,提供完整SDK接入和一站式测试认证服务。
 
打造开放车机互融生态
 
目前OPPO智行的合作厂家已经超过80家,涵盖汽车厂商、两轮电动车厂商、Tier1厂商以及出行服务方等。OPPO智行希望与行业合作伙伴一起,共同打造开放车机互融生态。
 
关于OPPO
OPPO于2008年推出第一款“笑脸手机”,由此开启探索和引领至美科技之旅。今天,OPPO 凭借以Find X 和Reno系列手机为核心的多智能终端产品,ColorOS操作系统,以及 OPPO Cloud、OPPO+等互联网服务,让全球消费者尽享至美科技。OPPO 业务遍及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超过4万名OPPO员工共同致力于为人们创造美好生活。
 
责任编辑:sophi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