奎芯科技加入PCI-SIG协会及MIPI联盟

2022-03-29 16:11:00 来源: 互联网
近期,上海奎芯集成电路设计有限公司分别申请加入PCI-SIG协会及MIPI联盟,并于2021年12月和2022年1月得到批准,正式成为PCI-SIG协会及MIPI联盟新会员。在成立不到半年时间,就加入这两个行业协会和联盟并得到批准,标志着奎芯科技做互联IP龙头企业的决心和愿景。
 
 
奎芯科技业内背书
 
奎芯科技加入PCI-SIG协会,将会让奎芯了解更广泛的PCI最新技术动态,并获得PCI的技术服务与支持,这些将助力奎芯使用符合PCI兼容设备以快速进入市场,为客户带来技术创新及解决方案。同时,奎芯也加入了MIPI联盟,MIPI并不是一个单一的接口或协议,而是包含了一套协议和标准,例如将手机结合汽车行业和物联网行业,都需要使用到MIPI联盟指定的标准。联盟的目的不仅是建立统一的界面规格,且能提高移动设备相容性,助力奎芯在移动研发的技术道路上快速定位市场,为客户提供一站式的产品与服务。
 
奎芯科技研发总监余明士表示,奎芯一直致力于通过先进半导体IP研发与定制服务,打造市场急需的IP组合。目前团队正在集中力量自主研发14/12纳米及以下的先进工艺IP,不仅是PCIe 4.0和MIPI C/D PHY,后续将会有更多纯国产的IP面世。此次奎芯加入PCI-SIG协会和MIPI联盟,意味着奎芯产品已支持这些标准,可以加速IP组合的研发时间,更意味着业内的认可和背书。
 
奎芯将会积极响应中国快速发展的芯片和应用需求,全面赋能芯片设计产业。我们相信可以实现伟大的成就,与芯片行业各位同行们并肩前行相互支持,一起推动半导体行业的加速发展。
 
关于PCI-SIG协会
PCI-SIG协会,英文全称Peripheral Component Interconnect Special Interest,成立于1992 年。Intel公司首先提出了PCI的概念,并联合IBM、Compaq、AST、HP、DEC等100多家公司成立了PCI集团。该组织拥有并管理着开放式行业标准——PCI规范。随着行业I/O需求的发展,该组织负责定义和实现新的行业标准I/O(输入/输出)规范。目前,全球共有900多家业界领先公司成为了PCI-SIG成员。
 
关于MIPI联盟
MIPI(Mobile Industry Processor Interface)联盟是一个开放的会员制组织。2003年7月,由美国德州仪器(TI)、意法半导体(ST)、英国ARM和芬兰诺基亚(Nokia)4家公司共同成立。MIPI联盟旨在推进手机应用处理器接口的标准化。MIPI联盟致力于设计和推广硬件和软件接口,简化设备中内置组件的集成,涵盖天线、调制解调器到外围设备和应用处理器。 MIPI 联盟制定了规范,以满足移动设备所需的严格操作条件,以整合接口,鼓励其使用,并帮助推动行业中的移动设备创新。
责任编辑:sophi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