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A总裁:为确保子孙后代的经济,美国必须振兴半导体

2022-07-14 14:00:50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来源:内容由 半导体行业观察(ID :icbank)编译自seattletimes, 谢。

美国SIA总裁John Neuffer近日在seattletimes撰文指出,为了确保美国子孙后代的经济、技术和军事实力,美国国会必须立即采取行动振兴这一关键产业。


以下为文章全文:


华盛顿是一个致力于进步和创新的州。这是该州顶级行业(航空航天、清洁能源和技术)中的一种精神,这些行业建立在令人惊叹的创新传统和对进步的奉献精神之上。


这些行业的核心是半导体,即用于飞机、太阳能电池板和智能设备的微型计算芯片。华盛顿州在半导体工作和制造设施(称为“晶圆厂”)方面位居前 10 位。2021年,该州出口了8.98亿美元的半导体,成为该州第十一出口产品。


然而,如果国会推迟对半导体研究、设计和制造的投资,华盛顿和美国的经济以及作为科技领导者的地位将面临风险。我们已经看到依赖国外的半导体会如何导致芯片短缺,就像我们目前正在经历的那样。这对我们产生了大大小小的影响——从我们的汽车和咖啡机的价格到我们国家安全基础设施的完整性。


为了确保美国子孙后代的经济、技术和军事实力,国会必须立即采取行动振兴这一关键产业。


虽然我国曾经是芯片制造领域无可争议的领导者,但美国现在落后于外国。自 1990 年以来,美国现代半导体制造能力的份额从 37% 下降到 12%。


其他国家对芯片公司的吸引力越来越大,因为在美国建造和运营制造工厂的成本比海外类似工厂高出 50%。为什么会有明显的差异?外国正在大力投资制造业激励措施,而美国则不然。


然而,国会正在采取措施改变这种状况。众议院和参议院都通过了法案,将为国内半导体研究、设计和制造提供 520 亿美元的联邦投资。国会还在考虑一项名为 FABS 法案的补充法案,该法案将为半导体投资提供税收抵免。迅速妥协并通过这些法案将有助于使美国再次成为未来半导体制造和设计设施的首选地,同时也促进美国的芯片研究。


这项投资有无数好处:创建更具弹性和多样化的供应链,该立法还将使美国为应对未来的供应链挑战做好准备。


这笔资金将提振美国经济。半导体行业协会和牛津经济研究院的一份报告发现,500 亿美元的联邦投资将创造 185,000 个临时工作岗位,每年为经济增加 246 亿美元。


更强大的国内半导体产业也将限制我们在这项关键技术上对外国力量的依赖。在给乔·拜登总统的一封信中,主要的国家安全顾问和专家敦促总统支持这些投资,称“我们未来的国家安全态势与保持强大的研究、开发和制造能力完全相关。”


国会寻求妥协并通过法案的时间已经不多了。如果不尽快采取行动,美国就有失去新机会的风险。这将是华盛顿州和整个国家的挫折,对几代人产生影响。为了满足对芯片的爆炸式需求,半导体公司正在推进尽快建立设施的计划。问题是,这些工厂中的大部分会建在这里还是海外?继续不作为将意味着后者。


是时候加强美国——半导体的发源地——的芯片创新,并推动华盛顿州最关键的行业之一。


美国商务部长谈芯片法案:时间到了,是时候实现它了


周三,美国商务部长吉娜·雷蒙多(Gina Raimondo)直言不讳地表示,将解决半导体芯片严重短缺的立法停滞不前。“时间到了,是时候实现它了”雷蒙多在与高级国防和情报官员前往国会山会见立法者之前几个小时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采访时说。


这是一个广泛的提议,其中包括 520 亿美元用于加速美国半导体开发和制造的计划陷入了党派战争,威胁到其前景。


拜登政府官员在周三的机密简报会上向参议员发出紧急呼吁,呼吁国会在 8 月休会前采取行动,并警告说,如果立法继续停滞不前,将会造成严重后果。


“芯片部分是最重要和最大的漏洞,但该法案的其他方面也很重要,”德克萨斯州共和党参议员约翰康宁在简报后表示。“这是关于可能的艺术,我们需要弄清楚。”民主党领导人正在权衡最好的前进道路,雷蒙多表示,这可能意味着将筹资资金从更广泛的立法中分离出来,并将其作为一项独立措施通过。


虽然内阁官员向 CNN 明确表示,她不会告诉民主党领导人最好的前进道路,但她确实指出,她在过去几天与两党立法者进行了一系列电话会议。


雷蒙多说:“似乎人们正在围绕某种芯片加封装的计划联合起来,并迅速采取行动。” “所以这就是我希望发生的事情。”与国防部副部长凯瑟琳·希克斯和国家情报局局长艾薇儿·海恩斯一道,雷蒙多从政府执政初期就一直敦促立法者在这个问题上采取行动。


Raimondo 表示,这一努力已经到了关键阶段,因为行业参与者已与高级政府官员沟通,他们的投资计划需要在未来几个月内得到巩固。


雷蒙多和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在周三致国会领导人的信中写道:“半导体公司需要在今年秋天之前‘将混凝土打入地下’,以满足未来几年不断增长的需求。” “整个供应链的公司的首席执行官都明确表示,该行业正在决定现在在哪里投资。”


政府官员认为这些利害关系重大且范围广泛。或者,正如雷蒙多坦率地说的那样:“每一个学得够多的人都会有一个‘oh shit’的时刻。”


几家公司已将美国的重大制造业投资与芯片资金的通过联系起来,其中包括英特尔,该公司于 1 月份在白宫举行了一场高调的活动,宣布在俄亥俄州建立 200 亿美元的工厂。然而由于国会不作为,该公司最近取消了原定于 7 月举行的奠基仪式。


随着通货膨胀率达到 40 年来的新高,政府内部认为,能够大幅扩大从汽车、洗衣机到 iPhone 等所有产品的关键零部件供应的能力是一项长期需要。“显然通货膨胀是一个问题,”雷蒙多说。“因此,增加芯片供应的投资将对通胀产生长期的积极影响。”


周三应参议院多数党领袖查克·舒默要求的简报会还提请直接关注官员们认为这笔资金对国家安全的必要性。


“这符合每个美国人的利益——所以我们知道我们的国家安全受到保护,而中国不会吃我们的午餐——所以我们可以在晚上睡得安稳——通过这项法案,尤其是芯片部分,因为这是最敏感的时间, ”雷蒙多在简报后说。


她补充说,根据参议员提出的问题,该法案显然被视为“国家安全当务之急”。


这对近期和长期都有影响。雷蒙多指出,由于美国大力向乌克兰供应武器系统——其中许多武器系统依赖于芯片,国防承包商正在迅速补充供应。但更广泛地说,官员们敏锐地意识到中国为增加国内芯片制造所做的重大努力。


“明天的新兴技术取决于我们能否获得稳定、安全的微电子供应,”雷蒙多和奥斯汀在信中写道。“立即通过将振兴国内半导体制造业,并实现我们的作战人员所需的改变游戏规则的能力。”


尽管如此,尽管去年参议院两党通过了一项包括筹资在内的全面法案,并且两党就该问题本身达成了协议,但该法案送达乔·拜登总统办公桌的前景已经陷入困境。在参议院通过其被称为 USICA 的法案一年多后,仍有无数悬而未决的问题尚未与众议院民主党同行达成和解。双方的助手都承认,在这一点上,近期的解决方案几乎是不可能的。


最近几周,当投票支持参议院提案的肯塔基州共和党参议院少数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将自己的红线与民主党通过党派经济方案的单独努力联系起来时,情况变得更加可怕。麦康奈尔在 6 月 30 日的推文中说:“让我非常清楚:只要民主党人追求党派和解法案,就不会有两党的 USICA。”


周三,当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询问简报会是否改变了他对威胁如果民主党推进和解而取消立法的想法时,麦康奈尔不会发表评论。


民主党人,其中一些人坦率地向 CNN 承认,他们看到了一个政治机会,他们对宾夕法尼亚大道两侧拟议的障碍表示不满。但麦康奈尔似乎在本周提出了解决方案的潜在途径,当时他指出,众议院有两种可能的选择,即简单地通过参议院版本的立法,或者中断芯片资金并单独转移。


麦康奈尔周二对记者说:“我的一些成员并不太喜欢 USICA,但确实认为芯片赤字涉及国家安全方面。”


加州民主党议长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排除了在周三通过参议院版本的法案的想法。


当被问及政府对剥离芯片资金并立即转移资金的看法时,雷蒙多直接引用了这一系列事件。


“我只是说它的芯片部分时间到了,”雷蒙多说。至于给潜在的最终游戏蒙上阴影的政治来回,雷蒙多说她并不感到惊讶。


“政治姿态,在第 11 小时寻找芯片,试图在法案中得到你想要的东西,”她说。“这几乎都是标准的操作程序。”


但随着立法者计划在未来几周内离开华盛顿参加 8 月休会,这种乐观的观点不会持续太久。


雷蒙多说:“在没有完成这件事的情况下离开休会,知道这会让你的国家面临巨大的安全风险。” “那我会很惊讶。真的很失望。”


★ 点击文末 【阅读原文】 ,可查看本文原文链接!

*免责声明:本文由作者原创。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半导体行业观察转载仅为了传达一种不同的观点,不代表半导体行业观察对该观点赞同或支持,如果有任何异议,欢迎联系半导体行业观察。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3100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Apple M2芯片最全评测,值得买吗?

被一颗芯片拿捏的中国车厂

汽车资本,疯狂下注芯片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晶圆|集成电路|设备 |汽车芯片|存储|台积电|AI|封装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阅读原文,可查看本文
原文链接!


责任编辑:Sophi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