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利用EDA工具达到ISO26262的认证要求?

2022-07-19 14:00:35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虽然自汽车诞生起“安全”就是永远需要关注的话题,但到了智能汽车时代,“汽车安全”又有了新的定义。


如今的汽车安全包含两方面的内涵: 功能安全和信息安全。 功能安全是保证驾驶者及乘坐者的人身安全,不会因为内部故障而引发事故;信息安全是保证汽车的通信安全,尤其是随着5G 的普及以及自动驾驶技术的发展,汽车和外界的信息交互越来越频繁,系统收到黑客攻击的概率也随着增加。因此,相较于传统芯片,汽车芯片的安全性要求更加严苛。


为了实现更高的安全性,芯片厂商需要在整个设计流程中进行全盘考虑,并借助EDA工具层次解决一个又一个难题。所以,寻找一个囊括全方案的功能信息安全的EDA工具,是汽车芯片厂商目前面临的重点工作。


你想要的安全,西门子EDA两招搞定


作为国际EDA巨头,西门子EDA工具覆盖了汽车芯片设计、功能验证、制造测试等阶段,具备成熟的数字化管理平台,多管齐下,帮助企业提高生产效率,助力车企形成研发闭环。


针对功能安全,西门子EDA的Austemper工具能够为客户提供分析、插入、验证全流程的功能安全解决方案。

分析:前期分析芯片的设计,提前发现功能安全漏洞;

插入:分析完成之后,通过西门子EDA工具自动帮助工程师进行一些功能安全模块逻辑的插入,以达到ISO26262的要求;

验证:验证插入的逻辑是否能够达到预期的目标。

针对汽车芯片的信息安全,西门子EDA同样有专门的工具——SecureCheck,对于芯片内部的网络接口进行监控,针对某些密钥,如和银行账号相关的访问加入控制,限制某些端口某些模块的访问。


相较于同类解决方案,Austemper通过全流程的功能安全解决方案,帮助客户实现功能安全,同时可以结合西门子EDA其他验证工具;SecureCheck基于formal的方案,帮助客户做穷举式覆盖,100%的芯片验证。


听到这些,

是不是部分解决了您对于汽车功能安全

和信息安全的疑惑呢?

想知道Austemper全流程覆盖如何实现?

如何利用EDA工具达到ISO26262的认证要求?

扫描下方海报 二维码 ,答案藏在其中~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3105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美国芯片制造行业的黄昏

按下加速键的欧洲半导体

从台积电最新财报,看半导体未来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晶圆|集成电路|设备 |汽车芯片|存储|台积电|AI|封装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责任编辑:Sophie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