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低功耗视觉传感器,赋能XR

2023-05-16 08:19:47 来源: 互联网
在日前于东莞举办的“2023松山湖中国IC创新高峰论坛”上,锐思智芯董事、合伙人况山女士分享了公司融合视觉传感器在AR/VR领域的技术应用。
 
据介绍,锐思智芯的核心团队在传统传感领域做了20多年,打造过超低功耗的传感器,也做了很多新型传感器(如芯片、TOPX光等)。“到了2018年,在跟客户交流之后,团队核心了解到行业需要融合芯片我既需要输出图像信息,于是便成立了锐思智芯去做这个事情。”况山接着说。
 

 
资料显示,锐思智芯是全球新一代视觉传感器技术革命的引领者,以深圳为运营总部,在北京、瑞士、南京设立了分公司和研发团队。基于独创的 Hybrid Vision融合视觉技术,锐思智芯突破性地研发了ALPIX系列融合式视觉传感芯片,为智能手机、消费电子、智能安防、智能汽车领域提供一体化智能视觉解决方案,持续赋能视觉AI生态。
 
如况山所说,所谓Hybrid Vision技术,其核心就是捕捉变化信号,对于不变的信号则不捕捉。而通过删除不变的信号,可以实现低延迟,低功耗和数据量的优势。再叠加视线数据,能帮助补充图像数据的不足,在帧率、数据量、动态范围三个相互制约,打破瓶颈和制约。
 
“锐思智芯拥有芯片、算法、软件、硬件全栈式研发能力,核心技术专家全部来自全球顶尖机构。团队成员在高端视觉传感器领域拥有超过16年技术积累,在事件驱动传感器领域拥有超过8年研究经验。公司成立以来,已申请专利110余项,发表国内外文献超20篇。”况山表示。
 
从她提供的数据我们得知,基于这些深厚的积累,和传统相比,由于增加了视线的数据,锐思智芯的软核SoC可以实现更低的延迟,更高的动态范围和数据量。与早期的设计相比,新产品还增加了图像信息,弥补之前缺失纹理信息的不足。使得在功能更强的情况下,还能实现更小的尺寸。据透露,锐思智芯产品的尺寸能做到1.89微米,作为对比,行业做得最好的是4.86微米。
 
展望明年,锐思智芯将发布ALPIX—Titis芯片。据介绍,在实际应用中,该芯片首先能够实现眼动方向的追踪,能实现新型摄像头的被动识别判断,其好处体现在低延迟、低功耗,可以降低计算量,节省后端处理器的消耗;其次,该方案可以和结构光结合起来,基于结构光和摄像的技术做眼动追踪,其好处就是可以追踪精度比现有行业当中所有的方案提升一个量级,实现0.3的精度。
 
“ALPIX-Titli融合式超低功耗视觉传感器适用于多种VIoT场景,保持对场景连续感知的同时,降低系统功耗。像素端过滤80%冗余信息,节省系统成本,增加事件流数据,提高算法精度与效率,适配现有图像系统。”况山总结说。
责任编辑:sophie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