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卓News|以信为本,行则将至-弘卓资本2023年度投资人会议圆满成功

2023-12-14 11:49:35 来源: 弘卓资本


2023年12月12日,“以信为本,行则将至” 弘卓资本2023年度投资人会议在上海成功举办,近百名投资人、企业家齐聚北外滩,分享交流他们在各自领域的心得与见解,通过主题演讲和圆桌论坛的形式,深入探讨市场热点,洞悉行业趋势。
 

年会在弘卓资本创始合伙人张雪岷博士的欢迎致辞下拉开序幕,张博士代表弘卓资本对来宾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弘卓资本创始合伙人 张雪岷博士
 
随后,弘卓资本董事长何燕青博士带来了“以信为本,行则将至”主题演讲,围绕一个“信”字,针对当下的宏观和微观投资环境,从“信息”、“信心”、“信任”三个方面进行了多角度的剖析和阐述。何博士认为,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之中,当前经济环境显然困难重重,但从投资的角度,现在也没有必要过分悲观,应沉着理性面对。要相信我们的国家和民族,相信企业家精神,做投资要保持战略定力,在不确定的环境中寻找确定性投资机会。布局促进全要素生产率提升的科技行业和业绩良好的超低估值企业。最后,何博士用“道阻且长,行则将至 ; 行而不辍,未来可期!”十六个字结束演讲,寓意在正视困难的同时,对未来抱有信心和期待。
 

弘卓资本董事长 何燕青博士
 
在专题演讲环节,燧原科技CEO赵立东先生、名创优品CFO张靖京先生,以及达观数据CEO 陈运文先生,分别带来半导体、品牌出海、人工智能专题演讲。
 
燧原科技CEO赵立东先生在“大模型时代下云端AI芯片发展趋势”主题演讲中,介绍了近些年来通用算力与智能算力此消彼长的演进关系,AIGC推动新的生态诞生和生产力革命,进而带来对算力的巨大需求,这都对云端训练和推理AI芯片有越来越高的要求。燧原科技已经在大模型、生成式AI场景等全面布局,迎接AGI时代的到来。

燧原科技CEO 赵立东
 
名创优品CFO张靖京先生带来了“潮起世界梦”主题演讲,回顾了名创优品创业十年、出海九年的不凡历程,全面生动地讲述了名创优品如何依靠“高颜值、高品质、高上新频率的产品”、“轻资产的门店合伙人模式”以及“进军全球化”取得了今天的优异成绩,同时也展示了名创优品作为一家还年轻的消费公司,志在打造全球超级品牌的雄心。

名创优品CFO 张靖京
 
达观数据CEO陈运文先生以“人工智能与未来创新应用”为主题,分享了当下AI大模型技术的最新进展情况和未来的发展趋势,深入浅出地剖析了大模型的底层逻辑、核心环节以及具体应用场景,同时也全面介绍了达观基于多年积累的语义智能分析技术自研开发的“曹植”大模型,展示了其强大的文本生成和处理能力以及在券商、银行、财税等多个领域的广泛应用。


达观数据CEO 陈运文
 
 
在接下来的圆桌讨论环节,嘉宾们继续围绕半导体及消费与品牌出海进行更加开放和深入的探讨。
 
半导体圆桌讨论由弘卓资本管理合伙人赵文军先生主持,与云豹智能CEO萧启阳先生,芯擎科技CEO汪凯先生,锐石创芯CEO倪建兴先生,以及燧原科技CEO赵立东先生,围绕各自公司所处赛道近年来的变化以及发展趋势、企业最新的业务进展情况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图片(从左自右)弘卓资本管理合伙人 赵文军、云豹智能CEO 萧启阳、芯擎科技CEO 汪凯、锐石创芯CEO 倪建兴、燧原科技CEO 赵立东
 
大消费与品牌出海圆桌论坛由弘卓资本管理合伙人于奔先生主持,同安踏投资总裁苏吉生先生,金景资本合伙人郑竹凯先生,领航数贸CEO于航先生,名创优品CFO张靖京先生一起围绕后疫情时代的消费趋势变化、渠道变迁、中国品牌本土化和全球化等话题展开了深度交流,嘉宾们结合各自企业的实际案例带来了精彩的分享,表达了对未来消费市场和中国品牌出海的信心。

图片(从左自右)弘卓资本管理合伙人 于奔、安踏投资总裁 苏吉生、金景资本合伙人 郑竹凯、领航数贸CEO 于航、名创优品CFO 张靖京
 
下午的会议结束后是盛大的晚宴,在美食、美酒和欢声笑语中,为疫情以来弘卓资本第一次线下举办的投资人年会画上了圆满句号。

责任编辑:sophie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