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tor再收购一家公司,增强IC产业布局

2018-03-06 14:00:20 来源: 官方微信

来源:内容来自「Mentor」,谢谢。


Siemens 昨日宣布,其已签署协议,将收购位于芬兰奥卢的 Sarokal Test Systems Oy,该公司是一家前传网络创新测试解决方案的提供商。前传网络由集中式无线电控制器与位于蜂窝网络“边缘”的无线射频单元(或天线杆)之间的链路组成。从早期设计阶段到实现和现场测试,芯片集供应商、前传设备制造商和电信运营商使用 Sarokal 产品开发、测试和验证他们的 4G 和 5G 网络设备


“收购 Sarokal 的计划体现了我们对 EDA 和 IC 行业的一贯承诺。”Siemens PLM Software 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Tony Hemmelgarn 说道。“收购 Mentor Graphics 公司之后,我们继续利用 Mentor 的现有优势进行战略投资,进而使 Siemens 能将产品扩展到 IC 行业。”


Sarokal 的产品可用于测试跨多个域的传输规范。其测试产品系列面向蜂窝和有线传输系统测试的整个开发和维护流程。该技术专门用于检测射频 (RF) 问题。凭借对 5G 测试要求的远见,Sarokal 从一开始就针对虚拟(数字化)环境和物理测试环境创建了测试模型。


“自成立以来,Sarokal 一直走在 5G 规范发展的最前沿,对前传网络的要求也一直领先。5G 规范旨在大幅提升移动宽带、网络运营和物联网 (IoT) 通信的性能,而这需要新的测试方法。”Sarokal 首席执行官 Harri Valasma 说道。“加入 Siemens 并将我们的技术整合到 Veloce 硬件加速仿真平台,我们将能够更深入地了解早期客户对 5G 技术的采用,从而在这个即将迅速发展的细分市场中保持领先地位。”


“引入 Sarokal 独一无二的前传测试专业技术将为我们的 Veloce 硬件加速器客户创造独特的优势。”Mentor, A Siemens Business 硬件加速仿真副总裁总经理 Eric Selosse 说道。“Sarokal 的测试仪技术与 Mentor 的 Veloce 硬件加速仿真平台相结合将使客户能够‘左移’4G 和 5G 设计的验证,从而实现精确及时的前端和后端测试。”


该交易预计将在 2018 年第一季度完成,但须取得监管批准并满足其他惯例成交条件。尚未披露交易条款。


收购Solido Design Automation扩展验证产品线

去年年底,Siemens 签订一项收购总部位于加拿大萨斯卡通的 Solido Design Automation公司的协议,这是一家面向全球半导体公司供应对变化性可感知的设计和特征提取软件的领先供应商。目前,已有 40 多家大型公司在其生产中使用 Solido 的机器学习产品,使他们能够设计、验证和制造比以往更具竞争力的产品。收购 Solido 将能进一步扩展 Mentor 的模拟/混合信号 (AMS) 验证产品系列,从而帮助客户解决汽车、通信、数据中心运算、网络、手机和物联网等应用领域中 IC 设计和验证所面临的日益严峻的挑战。交易条款尚未披露。Siemens 计划在 2017 年 12 月初完成交易。


“在收购 Mentor 时,我们曾对 EDA 做出了重大承诺。”Siemens PLM Software 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Tony Hemmelgarn 说道。“对 Solido 的此次新收购将能巩固我们的地位,同时还可展现我们致力于服务 IC 行业客户的承诺。”


“Solido 已成为我们极具价值的合作伙伴,可帮助我们的客户应对变化性的影响,从而改善 IC 性能、功耗、面积和良率。”Solido Design Automation 创始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Amit Gupta 如是说道。“将我们的技术方案与 Mentor 杰出的 IC 性能和市场覆盖面相结合,我们将能够在更广泛的范围内为半导体行业提供世界一流的解决方案。另外,能够将我们的工程技术方案和专业知识应用于机器学习,从而为Siemens 更广阔的数字化战略做出贡献,对此我们也感到兴奋不已。”


对变化性可感知的设计和特征提取已成为开发具有最佳功耗、性能和成本的现代半导体产品的基础。当要为当今的复杂应用设计专用的模拟、混合信号、存储器和标准单元电路时,验证软件就需要提供具有极高置信度的仿真结果,同时还要避免会耗费大量时间和资源的分析方法。经证实,Solido特有的基于机器学习的对变化性可感知的设计和特征提取软件能够实现所需的置信度,另外还能显著减少时间和资源,并呈现出无可比拟的数据可视化效果。


“Solido 与 Mentor 领先的模拟混合信号电路验证产品的结合为解决当今 IC 电路验证挑战打造了业内功能最强大的解决方案组合。”Mentor 公司副总裁兼 IC 验证解决方案部门总经理 Ravi Subramanian 说道。“Solido 在关键时刻加入 Mentor。让 Siemens 这样的大型企业进入 EDA,对我们而言是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创新致胜法则。”


Siemens PLM Software 是 Siemens Digital Factory Division 的一个业务部门,其致力于推动工业数字化转型,为制造商实现创新创造新机遇,可谓是全球领先的软件解决方案供应商。Siemens PLM Software 总部位于德克萨斯州普莱诺,在全球各地拥有超过 140,000 名客户,与各种规模的公司携手合作,以期转变创意生产方式、产品实现方式以及经营性产品和资产的使用和理解方式。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1518内容,欢迎关注。

R

eading

推荐阅读(点击文章标题,直接阅读)

RISC-V成功在望?

他离成为张忠谋就差点运气!

大唐电信是怎样混到面临退市的?



关注微信公众号 半导体行业观察 ,后台回复关键词获取更多内容

回复 面板 ,看更多面板行业的文章

回复 比特币 ,看更多与比特币、挖矿机相关的文章

回复 晶圆 ,看晶圆制造相关文章

回复 士兰微 ,看更多与士兰微公司相关的文章

回复 ISSCC ,看《从ISSCC论文看半导体行业的走势》

回复 华为 ,看更多与华为公司相关的文章

回复 封装 ,看更多与封装技术相关的文章

回复 A股 ,看更多与上市公司相关的文章

回复 展会 ,看《2017最新半导体展会会议日历》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责任编辑:Mentor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