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全球多国经济命脉已经与iPhone息息相关

2018-04-26 14:00:55 来源: 老杳吧
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IMF) 发布最新报告指出,不管手机大厂苹果喜欢与否,当前许多国家的经济命运都已经与 iPhone 紧紧相连,息息相关了。
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4月份出版的《世界经济展望 (World Economic Outlook) 》中表示,2017年全球智能手机销售生产的经济总产值达 3.6 兆美元。该产业占中国出口金额的 5.7%,而在苹果的欧洲总部所在地的爱尔兰,统计仅 iPhone 的出口,若以附加价值的角度来计算,就相当于该国经济产值的四分之一,相当惊人。
至于,包括苹果的供应商与竞争对手,如三星与LG总部所在的韩国,其半导体产品用在苹果 iPhone 上的比例,就占所有出口的17.1%。IMF 指出,这可能意味着韩国半导体产业将有危机警讯。原因是全球智能手机产业的成长正在放缓。未来如果苹果 iPhone 受此影响而销量下滑,韩国半导体产业将会因此受到拖累。
另外,报告中还指出,借由对中国智能手机出口趋势的分析后,结果显示,这一趋势是非线性的,而且很可能在智能手机市场在 2015 年 9 月达到高峰之后迅速下滑,这使得 2017 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首次出现较前一年下滑的状态,也显示未来全球智能手机的需求可能会成长的得更慢。
报告进一步指出,过去苹果 iPhone 的生产依赖于一个非常复杂的供应链网路。其中包括了组装厂、经销商、零部件和原料供应商等,数量达到上千家的规模。而且这款产品电信营运商、零售商、应用程式开发商和配件制造商等企业的影响深远。因此,一但市场上有任何的风吹草动,都会对这些企业的经营造成冲击。
苹果股价近来因为 iPhone X 销售不佳的消息而遭受冲击。其中,以生产苹果 iPhone 智能手机和 iPad 平板电脑上使用的 A 系列处理器制造商台积电,下修了第 2 季的营运展望,市场直指这可能与苹果正在削减 iPhoneX 生产有关,进一步造成了全球科技股的震荡。
另外,包括韩国内存大厂 SK 海力士及 iPhone X 的 3D 传感器供应商奥地利微电子也在本周公布 2018 年首季财报后,发出营运警讯,指出受到智能手机市场成长疲弱,影响成未来营运成绩可能下修的情况,这些都象征苹果 iPhone 的销售情况的确已经与全球市场经济密不可分。

文章来源:http://laoyaoba.com/ss6/html/93/n-670493.html

责任编辑:星野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